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Knight-復甦之花】三章-綠色之地



 
 
雖然抓住了"黃狼"的頭目,但盜賊團畢竟是百足之蟲,即使少了頭目又被擊退,仍然有可能趁他們鬆懈時捲土重來。因此商團們更加速趕路,以避免被追擊。

 



周遭的景色在不知不覺間改變,原先滿是荒草的土黃色被綠意取代,乾燥溫熱的空氣也變得清爽。

「大約下午就能到茵發茲城了呢。」夏黎亞輕鬆的說道,未繫的黑髮在微風中飄揚。

伊蒂斯頷首,對抵達目的地這件事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妳進城後要做什麼?」夏黎亞隨意的問。

 

……」伊蒂斯沉默,一方面是她不願多說,次來則是她對於跟夏黎亞談話這件事感到困擾。

黃狼事件後,夏黎亞跟她攀談的次數多了起來,或許是察覺到了什麼,畢竟她在對抗盜賊團時使用的是以自然靈力驅動的靈術,是屬於精靈和堤利希族的術法體系。像夏黎亞這樣的人,會發現到這件事並不讓人意外。也就因為這樣,伊蒂斯更不想讓夏黎亞發現自己真正的目的。

夏黎亞的一舉一動都和她所認知的堤利希族作風背道而馳,太難以理解了,她不想多費心力在這種事情上。更何況復甦之花的事蹟流傳已久,想要它的也不會只有她一個人,任何因素都可能成為她的阻礙。

 

得不到回覆,夏黎亞也不再多問,多寒喧兩句後便去找安卡夏了。

 
茵發茲城位在特麗翠西亞教國境內,別名為"女神的翡翠",是一座被自然環繞的綠色之城。盛產豐富繁盛的農作物、草藥。城內建築的設計也皆是與周遭環境相合的雅致。淡金色的陽光籠罩著全城,空氣中除了暖意還飄著淡淡的草香,光是踏在進城的石階上就覺得舒坦。對在荒原中奔波許久的商團們而言有如置身於天堂。就連守城的騎士看起來也比其他城市的守衛多了分溫和的氣息。

實際上此地的居民也確實以溫和閒適出名,悠閒的茵發茲不適合暴力。

 

商團們入城,抵達茵發茲商會。同行的時間也即將結束。
納爵和沙勒自然是留在城內貿易,安卡夏、托威爾與里洛族人們停留三日後便要返回聚落,約西亞則是要在城內遊玩。

伊蒂斯打算在城內做好準備後就要繼續啟程。而夏黎亞則是出乎意料的也要留在城內,不與安卡夏一行返回里洛聚落。

 
「有些事要幫忙朋友處理,事情結束後會再回去找你們喝羊奶酒的。」夏黎亞微笑道,和里洛族人一個個握手道別。
「說定了,朋友。祝福你一切順利,牧神潘迪安將會為你吹動成功的鳴響。」安卡夏誠懇的道。

「謝謝你們,願牧神的足跡為你們帶來豐收與富足。」


伊蒂斯默默的離開商會。



告別了朋友們,夏黎亞走到大街上,嫻熟的繞過房屋,走過街巷,來到一座黛綠色的神殿前。
特麗翠西亞教國信奉的便是象徵正義與和平的女武神特麗翠西亞,因此國境內每座城都有建築神殿作為信仰中心。

 
「算時間你也該到了。」一道具磁性的男聲響起。

一名身形高大的青年出現在夏黎亞面前。他有著燦陽般的俐落金髮,松綠色的眼瞳和與之相襯的英挺容貌。身上穿著以白色為主色系的嚴整騎士服,腰際繫著翠綠色帶子,領口扣著做工精細的白銀徽章。

特麗翠西亞教國是政教合一的國家,最高領導者為教皇。因為信仰武神的關係,麾下的神職者並非祭司,而是騎士。貫徹正義、為實現和平而戰鬥的教國騎士們都是"神座騎士團"的一員。

而這名青年-艾爾連伯特˙修米奈斯,承襲了"禮義"的封號,是神座騎士團中地位崇高的騎士長之一。


「算的真準,我都要懷疑你是不是偷偷追蹤我了。」夏黎亞笑嘻嘻的道。

「全都多虧你送來的"禮物"。」艾爾連伯特道,「有些事要和你商量,進殿裡說吧。」

「太依賴我是不好的喔,艾爾特。」

「明明是你自己要摻和進來,別說的像是我纏著你一樣。」

「真難過呢,我好懷念小時候總是纏著我跑的小艾爾喔。」

……我真想揍你一拳。」


 

──────────

 


「伊蒂斯……名字的意義是"戰鬥者"。」
曾經有個男人的聲音這麼說道。
她還記得那棟房子內的鐵鏽味、刀劍交錯的光芒。也記得曾經坐在男人的肩膀上,看著人與人間的搏鬥,鮮血和吶喊交錯的景象。

直到某一天,那個男人揉了揉她的頭,踏出門去,從此再也沒回來過。

她還記得那隻粗糙的手和溫度。

那是她還很小很小的時候留下的記憶,現在想來,也許那個男人就是她所謂的"父親"也說不定。



隔天,伊蒂斯趕往下一個目的地拉吉斯山脈。
拉吉斯山脈鄰近茵發茲城,是特麗翠西亞教國西南面的國界,也是隔開教國與"汙染之地"的自然屏障。
"汙染之地"充斥著數量龐大的黑暗種族。教國之所以在此立國,有部分原因便是為了防範黑暗種族進襲人們。

許久以前,聖女"克麗絲斐娜"的犧牲創造出強大的封印,使在此處肆虐的黑暗種族無法離開這塊土地。茵發茲城原本是神座騎士團對抗黑暗種族的根據地,在封印展開後,茵發茲城便藉著拉吉斯山脈的豐富資源而轉型成經濟城鎮。神座騎士團也依然會輪替守城的成員。



拉吉斯山脈占地廣大,伊蒂斯所在的地域距"汙染之地"還相當遙遠,未受到汙穢的氣息影響。因此風景十分優美,空氣也很乾淨,瀰漫著薄薄的水霧。高聳的樹木下沉積著厚厚的腐植土,生長著各種奇花異草,有許多都是具價值的藥材。
循著採藥人開闢的山道前行,坡道逐漸陡峭。此刻伊蒂斯聽到從旁側山坡上傳來的聲音。

「救命…….」
清楚的求救聲。

伊蒂斯蹙眉,抬頭往聲音來處看去。

「唉唷喂啊!」

伴隨著痛呼聲,一個少年從斜坡上滾了下來。

伊蒂斯掃了他一眼,少年滿身滿臉都是泥土草葉,栗子色頭髮像鳥巢般亂成一團。他倒在地上哼哼嘰嘰,一時站不起來。

「嗶!嗶嗶嗶!」
一隻蒼藍色的鳥在少年頂上的天空盤旋,不斷發出叫聲。


猛然響起一聲巨吼,一隻足足有兩層樓高的黑熊以雷霆萬鈞之勢從山坡頂奔下。
「哇啊!」少年突然彈起身,這時他才發現到伊蒂斯,立刻朝她大喊:「快跑快跑!」
「你跑吧,我來對付牠。」伊蒂斯淡淡的丟下一句話,執起長劍。
「大哥別開玩笑-」

正當少年喊叫之際,黑熊已經人立起身朝他們走來。
「啊!」少年鬼叫。
「離遠點。」伊蒂斯簡單的命令,舉起劍朝黑熊攻去。
黑熊吼著朝伊蒂斯揮掌,伊蒂斯身型一轉到了黑熊側後方,俐落的斬下熊頭。瞬間鮮血噴濺。

少年瞪大眼睛,嘴巴張的足可塞進一個拳頭。

「嗶!」蒼藍色的鳥降下來停到少年肩上,形貌像一隻縮小的孔雀,只是沒有尾羽,喙長的像鸚鵡。
這是一種名為"蒼鵑"的鳥,在伊蒂斯所知中這種鳥相當聰明且猜疑心重,且是無群聚習性的鳥類,現在數量已相當少了。她還是第一次看到蒼鵑與人類這麼親近。


伊蒂斯抿了抿唇,甩落劍上的血,往來時的方向行去。
少年如夢初醒,急步跟上伊蒂斯。「大哥,你好厲害啊!」
「……」
「我的名字叫亞比安!謝謝你救我一命!」少年道,指著肩上的鳥,「這是我朋友佩畢斯!」
「……」
「這身裝束,你是戰士吧!我從來沒看過人能一劍殺死這麼大的熊!我一直很憧憬像大哥你這麼強的人!」


「……」伊蒂斯轉向亞比安,淡淡的道:「別跟著我。」
「抱歉。」亞比安摸摸頭,眼見伊蒂斯轉往通向深山的方向走,忙道:「大哥想去哪裡?我對這山還挺熟的,說不定可以帶路。」
「……你?我可不想沿路保護你。」伊蒂斯毫不留情的道。
「呃,再遇到這麼大的熊的話是有點難辦……」亞比安道。
「既然知道就快離開。」伊蒂斯道,不再理會他,逕自離去。
「等等啊!大哥!我話還沒說完!」亞比安叫道,但伊蒂斯的速度遠超過他,不一會就不見人影了。


「嗶!嗶!」佩畢斯叫了幾聲,啄了啄亞比安的頭側。
「好啦。我知道不能叫太大聲,我也不想再被熊追啊…….」亞比安低聲咕噥。往伊蒂斯離開的方向跑去。
「反正要到汙染之地的話也是同方向,這可不是跟蹤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