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Knight-復甦之花】八章-驚愕


從這篇開始劇情就跳針了(拖
因為當時快趕不上截稿時間,所以就只寫出想寫的部分。
所以沒被挑中也是當然的



-----


「嗚啊-怎麼會變成這樣-」亞比安發出哀嚎,一臉痛惜的看著手上的短劍。
這把洗禮短劍原本有漂亮具透明感的銀色劍身,現在卻被染成了大塊大塊斑駁的褐紫色,劍身也出現許多裂痕。

「只不過是殺了狼,又捅了那個可怕的狼人一下而已啊!」亞比安哀怨的道。
「……雖然具有強大的淨化之力,但卻有使用次數上的限制。」伊蒂斯靠坐在岩壁旁風涼的道,「最多只能再使用一次吧。」
「欸欸欸?不是這樣的吧!」亞比安幾乎要痛哭了。
「這裡離那個入口不遠,你還是回去吧。」伊蒂斯淡然道。
「既然如此,姊姊妳也別再冒險了!回去養好傷做好準備再來吧!」亞比安勸道。

「……」伊蒂斯閉起眼睛,也不知有沒有將亞比安的話聽進去。
「只要活著就有機會,還有時間的……」亞比安垂下頭。「雖然我也想盡快治好爺爺,但是死了就真的什麼都做不了……」

伊蒂斯慢慢站起身,在亞比安的藥和劍上靈氣的治療下,傷勢雖未完全恢復,但也足夠她行動了。
「走吧。」伊蒂斯說著戴上護目鏡,「現在是白天……就算是在這種地方,黑暗種族也無法像晚上那樣猖狂。」
「回去嗎?」亞比安問。
「嗯。」



兩人走到洞口,外頭仍然是紫霧瀰漫扭曲的模樣,但要比夜晚時明亮得多。
亞比安四下張望,突然發出驚呼:「啊!有人來了!」
伊蒂斯朝亞比安所指示的方向看去,隨即一愣。
迎面走來兩個人影,左首是金髮白衣身形高大的騎士,右首卻是她在塞特荒原同行過一段時間的夏黎亞。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不等伊蒂斯意會過來,夏黎亞已向她揮手招呼,漂亮的臉上露出微笑。「幾天不見了呢。妳還好嗎?」

亞比安震驚的來回張望,先看向伊蒂斯,又看向夏黎亞,而在看到艾爾連伯特時又震驚了一次。
「是、是神座騎士團的騎士長大人!原來姊姊妳還認識這樣的大人物!」亞比安詫異的話聲中參雜著感動和傾慕。
「……沒有這回事。」伊蒂斯冷冷的道,朝夏黎亞一點頭,「我只是和那個人曾同行過幾天罷了。」

「別這麼生疏,能認識也是一種緣分。」夏黎亞道,「還沒介紹,這是艾爾連伯特,神座騎士團的"禮義騎士長",請多指教。」
亞比安滿臉放光。


艾爾連伯特挑眉,「……別在這種地方廢話,你還有正事得辦吧。」他視線在亞比安頸上的鍊子停留一瞬,續道:「有話回去再說。這裡不是適合說話的地方。」
「艾爾特還是一樣不拖泥帶水呢。」夏黎亞道,「說的對,還是先離開這裡吧。」
「……」伊蒂斯仍然站在原地。
夏黎亞轉頭看她,「妳怎麼不過來?難道還想跟黑暗種族玩嗎。」
「我沒有跟你們同行的理由。」
「妳馬上就有理由了。」夏黎亞微笑,那是一種具洞察力的笑容,「比方說,復甦之花?」

伊蒂斯神情一震,夏黎亞續道:「是吧?這地方正常人類都不會想來,若不是為了復甦之花,我也不知道有什麼理由了。」
「……你知道什麼嗎……」伊蒂斯有點艱難的開口。
「請妳們先跟著我回去吧。」夏黎亞的語氣變了,帶著一點請求的意味。
他微微俯首,右手朝空中斜揮,畫了半圈平放於胸前。伊蒂斯認得出那是堤利希族宣誓的動作。
「我會盡可能把事情都告訴妳……以夏黎亞˙阿爾格之名向依芙菲洛斯立誓,我絕對不會欺騙同胞,絕對不會傷害同胞。」

「……我明白了。」伊蒂斯頷首回禮。堤利希族相當重視誓言,既然有復甦之花的消息,夏黎亞又如此宣誓,她自然不會放棄這個機會。
昨晚的經歷已經讓她充分了解汙染之地的危險,為了突破這樣的危險,取得復甦之花,任何消息都是必要的。



四個人各自乘著小船,從山洞水路回到怒流河畔。
亞比安接回佩畢斯,又因伊蒂斯身上帶傷的緣故,四個人決定到鄰近的採藥人小屋休息並談話。
這樣的小木屋在拉吉斯山脈並不少見,都是採藥人或獵人為了就近處理收穫,休息過夜而搭建。
四個人圍坐在木屋地板,亞比安幫伊蒂斯鋪好位置,屋內混雜著藥草味與毛皮羶味。
艾爾連伯特沒有說話,跟夏黎亞的事情一比,亞比安有騎士團護符的事並不是急於處理的事情。

伊蒂斯看著夏黎亞。亞比安也看著夏黎亞,雖然因自覺身分普通而不敢提問,但他也非常在意復甦之花的消息。
如果有其他的途徑可以取得復甦之花就好了!




夏黎亞一看就看出面前兩人在想什麼,內心不由得苦笑。

「啊,我很想說些希望你們冷靜聆聽並相信我的話,但還是直接進入重點吧。」夏黎亞道。
「汙染之地裡並沒有復甦之花,你們所得知的消息,不過是一些無聊的人操弄下的結果罷了。」

他以平靜的語調說出這讓人心緒震動的消息。

「這不可能。」伊蒂斯力持冷靜的否認,「我找了各個地方,那裡是最有可能的……」
「最有可能不代表一定有。」夏黎亞的聲音變冷,「我已經看過太多人被騙了,復甦之花……根本不存在。那只是窮極無聊的人編造出的謊言。」

「可是,復甦之花的傳說是真的流傳了四百年,也有很多有名的人都相信這個傳說。像是奧格斯特王國的前任國王、大魔法師杭烈爾……如果這真的是假的,為何他們都深信不疑?」亞比安忍不住反駁。

「謊言流傳久了就會變得像是真實。而人類有時候寧可遮住自己的眼睛相信謊言,也不願看見真相。因為真相往往是殘酷的。」夏黎亞嘆息,「更何況,孩子,你以為那些高高在上的人會承認自己的錯誤嗎。承認自己花了大半歲月心血追尋的不過是個荒謬的夢?」

「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復甦之花。」夏黎亞道,轉向伊蒂斯,「妳與我一樣都是堤利希族人,那就該知道,絕對沒有任何一種力量能違抗自然法則。任何生命都有他的期限,時間到了就會消亡……」

「別說了。」伊蒂斯道,亞比安還來不及阻止,她便已起身衝出木屋。
「姊姊,等我一下!」亞比安叫喚,跟著追了出去。



艾爾連伯特動了一下,似乎想追回人,但還是沒有行動。
他看向夏黎亞,而夏黎亞的臉色突然變得蒼白,他壓住喉嚨,像是有什麼東西要從他的喉中湧出來一般。

艾爾連伯特皺眉,一手放在夏黎亞的背部。
「別用神術……咳咳……」夏黎亞壓抑不住的咳嗽,有些紅色的東西被咳了出來,在地上微微顫動著。
艾爾連伯特的視線掃過地上的紅色,「我知道。你別說話。」
夏黎亞乾咳了一陣才慢慢緩過氣,「……該死的"詛咒"……即使不直接說出真相,也依然會發作嗎……」因痛苦而瘖啞的聲音充滿憤恨。
「拜託你了……艾爾特……必須快點行動。在"他"盯上他們之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