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Knight-復甦之花】七章-短暫的安憩



好冷。
大片大片的雪花直落下來,堆疊在銀色的雪地上,也加重了她身上的重量。
幼小的她根本無法抵禦這刺骨的寒冷,沒有食物,沒有足夠禦寒的衣物,但體內的血液仍頑強的流動,運送著氧氣和微薄的體溫。



朦朧中她想起了那個木屋,自"父親"走後屋中再也沒有鐵鏽味,也沒有氣味濃厚的肉湯,和把她抱到肩頭上的粗厚手掌。

為了生存她不得已離開那裡,結果最後還是得孤伶伶的待在這個地方嗎?
不要。
好可怕。

「咦!」
迷糊間聽到了人的聲音。
「振作一點!不要睡著啊!」
有個聲音這麼說著,是如此的慌張,焦急,溫柔……
溫暖的感覺包圍著幼小的她,彷彿再一次回到了那棟木屋,在爐火邊抱著厚厚的皮裘入睡。


再睜開眼,眼前見到的不是木屋,而是鋪著厚厚毛氈的石屋頂。


「醒了?」那溫柔的聲音響起。
她看見一雙漂亮的銀色眼睛,記憶中有著溫柔輪廓的少年朝她微笑。

「喝點湯吧!慢慢喝,不要噎到了。」少年說著,拿起一碗濃湯,一口一口的舀著餵給還虛弱無力的她喝。溫熱營養的湯給四肢帶來力氣,也讓她重新有了"生"的感受。雖然當時的她對此毫無概念。

喝完湯後,少年坐在床邊和她聊天。

「我叫瑟默爾,妳叫什麼名字?」


──────



伊蒂斯睜開眼睛。那厚厚的毛氈屋頂,青灰色的牆壁,安穩的床鋪離她遠去。
現在的她眼前所見是泛著紫褐色的陰暗洞頂,橙紅色的火光照得四周明暗不定。而常戴著的護目鏡也不見了。

「啊!大哥……不對、姊姊,妳醒了!」亞比安道,高興的臉出現在面前,他肩膀上包著繃帶,除此之外看來狀況還行。
伊蒂斯抿了抿唇,想起身卻感到胸腹間一陣鈍痛。只能躺著。並不只是因為受傷的關係,這汙染森林的骯髒空氣也是一個原因。雖然還不至於讓她不能行動,但她的恢復力和身體機能卻下降了很多。


「這裡就是我說的那個山洞,洞很深,我還在洞口弄了一堆阻擋黑暗種族的屏障,短時間內應該很安全。」亞比安道,「拿這些東西來果然沒錯~」
「嗯。」伊蒂斯不置可否。
「還有……」亞比安的神情變得窘迫,「那個,我一直以為妳是大哥,所以自作主張的幫妳包紮了……不過我沒有亂看別的地方!請妳放心!」
「嗯。」伊蒂斯道,她也不是很在意被看到什麼,「我的護目鏡呢?」
「是,放在旁邊,拿下來比較能好好休息……」亞比安抓抓頭。
「謝謝。」
「是……欸?」亞比安愣了一下。


伊蒂斯閉上眼睛,「我大概要到明天才能行動,萬一出事你就自己逃走。」
「明天?姊姊妳傷得很重耶……還有,就算出事我也不會丟下妳逃跑的!」亞比安堅決的道,「姊姊救了我很多次,我要是丟下姊姊,那就是爺爺說的忘恩負義無恥之徒了!不,還不只是這樣而已!我自己也絕對無法接受!」


「……」伊蒂斯不發一語,片刻後又突然開口:「你爺爺怎麼了嗎?」


亞比安怔了一下才意會過來,他嘆了口氣,苦笑著:「爺爺他……這幾年身體越來越差,幾乎無法下床走路。而且,也忘記了我爸媽,姊姊,也不記得我是誰了……」

「媽媽說,人活得很老了就會變成那樣,可是我很難過。」亞比安靜靜的述說,「從小我就喜歡聽我爺爺說那些冒險的故事,也常跟著爺爺去山上抓甲蟲,採奇怪的藥。我十二歲時,爺爺還說要教我劍術。」

「但在那之後,爺爺就生病了。有很多事都說過了就忘記,包括以前冒險的事,我們抓到國王甲蟲的事,因為不小心吃到毒菇而笑個不停的事,要教我劍術的事……都忘記了。」
亞比安抹了抹眼睛,「一年前,爺爺忽然從床上摔下來。我把他扶起來,他卻問我是誰……」

亞比安放下手,琥珀色的眼瞳充滿堅定。「所以我想治好爺爺的病,讓他想起來他曾經是很厲害的冒險家,也是我最好的爺爺。」

「他知道的。」伊蒂斯忽然開口。「就算會漸漸的忘記,一定還是會有些東西留在心裡……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奪走……我想你爺爺也是這樣的。」

亞比安默默的聽著,又抬起手抹了抹臉。「……謝謝妳,姊姊。」
「伊蒂斯。」如水般的聲音再次說道:「我的名字是伊蒂斯……叫我的名字吧。」

亞比安怔愣著,點了點頭,「我知道了,伊蒂斯……姊姊。謝謝妳。」



伊蒂斯。
此刻的亞比安只是堅定的記著這個名字。
他不知道,得知這名字的此刻,兩人間便已有了無可分割的羈絆。
他會永遠的把這個名字放在心頭。無論未來遭遇到什麼,無論發生怎樣殘酷的事都不會抹滅。



────────



在連接著"怒流"的山洞口,兩道身影踏上了暗褐色的土地。

「嗯,看來就在這一帶啊。」
夏黎亞左手掌心上飄浮著一顆比硬幣稍大的六角形水晶,水晶中嵌著細長發亮的物事。

艾爾連伯特取下領口的白銀徽章,徽章是一個劍盾的形狀並裝飾著簡鍊花紋,此刻正發著琉璃色的光芒。
「看來有騎士團的人也在這裡。就算不是團裡的騎士,也該是相關人物。」他道。「只是我沒想到你會用這種方法來追蹤人。我們騎士團也只是為了支援方便才設下連繫的神術。」他斜眼看向夏黎亞,語氣頗不以為然。

「別用這種傷人的語氣說話。我族的連繫法術也是為了保護族人而存在的啊。」夏黎亞搖著右手食指,「這種術法是我族信仰的精靈之神所創造的,若是心懷不軌便會觸動術法的反作用力。我到現在都沒事,就證明我是為了正經善良純潔的目的才用這個法術……」

「我由衷同情被你盯上的人。」艾爾連伯特道。
「我可沒有無緣無故盯人的壞習慣……只是必須確定一件事。」夏黎亞的銀瞳一瞬間轉黯。「我不能讓同族人受到那樣的傷害……絕對不行。」

艾爾連伯特轉過頭,面向扭曲的森林,「……就在附近了,希望事情不要如你所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