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魔獸世界同人】風詠漣漪-後記



後記:
 


後記有點長所以單獨發。
 
其實會寫這篇故事,完全是出自於我對夜精靈、不死者、哥布林的喜好。
雖然綠詠完全是哥布林中的異類,因為她有個亦師亦母的牛頭人老師,也因為老師而徹底從哥布林的享樂主義中剝離。
 
另外,我想寫一群在心靈上有著傷痕、孤獨的人彼此相遇的故事。
除了歡樂的地精傑恩外,這篇故事的主要角色都有著一些黑暗面。像是綠詠在石爪山脈的際遇,蒼言從夜精靈戰士被迫復生成死亡騎士,提瑞爾肩負著吉爾尼斯的血仇、他對夜精靈的愛和尊敬。
而對朱漪來說,轉生成被遺忘者是真正意義上的重生,雖然這種重生不太健全。
 
綠詠和朱漪在相遇之前,都是一個人走遍萬水千山。蒼言比她們好一點,但是她有意識的在避開她的過往。她們相遇後都恰巧的懂得彼此的心傷,所以她們三人才能成為朋友。這種相知相惜的友誼可以超越陣營與種族的隔閡。
 
而地精傑恩正是因為他奇妙的白目和樂觀,而能融入這個大家都有點黑暗的冒險小隊。雖然也因此他沒什麼故事可以描寫(X)
 
毫無疑問的,蒼言和提瑞爾、綠詠和傑恩、以及朱漪本身的故事都還有繼續說下去的空間。只是目前我對遊戲的理解不夠支援我繼續寫,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事情得忙。而整篇劇情在此正好可以告一段落,所以我把主角們離開外域作為第一部的完結。
 
朱漪在我心裡有一個完整的過去,但是相較於綠詠和蒼言,朱漪完全捨棄了自己的過去。
不同於綠詠和蒼言,她們有過去才有未來。但朱漪不是,她並不需要過去,所以在故事裡幾乎沒提及她生前的事情,遇見綠詠前的事也談得不多。
如果有第二部,也許會談及她的過去,也許不會。因為她的過去並不會成為她前往未來的動力。
 
謝謝願意支持這篇文的讀者們。感謝你們不介意這部故事沒有壯闊的大戰和公會描寫,只有一些冒險者的瑣碎事件XD
 
希望將來還能在艾澤拉斯中再相會。
 
 
……話說潘達利亞太有趣,我不想去德拉諾了。
第二部我想讓綠詠他們定居四風峽。(住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