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魔獸世界同人】風詠漣漪-2


風詠漣漪-第二章
 


在那剎那間我們都以為是十字軍派人救援來了,直到冰霜跟暴雨一樣打下來,我們才發現,在上頭揮舞雙手劍瘋狂砍伐巨人的是一名死亡騎士。
那把雙手劍壓下來可以砸死一票哥布林。
在死亡騎士的幫助下,我們從即將被打爛,反過來變成打爛巨人。
巨人轟然倒塌,死亡騎士在巨人倒塌前落到地面,身上沒有一點傷痕。
 
「你們沒事吧?」死亡騎士問,他上半張臉籠罩在銀色頭盔下,但還是看得出他是名夜精靈。他的聲音因為詛咒而變得動盪,像是冰谷底下傳來的回音。但是我們還是能聽出那輕柔的聲線,基德溫的眼睛又再次瞪大了。
「你是女人!」基德溫非常沒有禮貌的大叫,貌似凌亂的打量著眼前的死亡騎士。
「是。」死亡騎士回答。
「基德溫,你太失禮了!」塔瑞利爾道,「多謝妳救了我們。」
「哪裡。」死亡騎士說。
「這年頭的女人真是越來越令人震撼了。」基德溫喃喃自語,「菲歐娜不用說,釀酒武僧、哥布林增強薩滿、現在又來一個死亡騎士?我的天……」
「基德溫,我要告訴菲歐娜你歧視女性。」
「你少亂造謠!我對女性一向尊重!」
 
基德溫和塔瑞利爾又吵成一團,我從地上撿起一塊巨人的碎片,希望這東西能在銀白十字軍內為我們多加點分。
「謝謝妳的幫助。」朱漪對死亡騎士說,「我叫朱漪,這是綠詠,他們是基德溫和塔瑞利爾。妳的名字是?」
「我叫蒼言。」死亡騎士說。
 
 
 
巫妖王帶著天譴軍到處造孽的時候,我還在凱贊島學習當薩滿和到處跑腿,朱漪還沒變成被遺忘者,基德溫和塔瑞利爾則是來不及參與討伐巫妖王。巫妖王對我們來說更像是一個不太遙遠的傳說,在認識蒼言後,那才算是碰觸到了傳說的影子。
 
占卜者旅館。
朱漪翻看著第一章。
「抗議。」朱漪不滿,「為什麼蒼言出場時這麼帥,我就只有在睡覺的描寫?」
「因為我們認識那時妳真的在睡覺啊。」我無奈,實話實寫也不行?
「那我當時幫妳擋巨人那段呢?妳居然就一行話帶過去!我當初多麼英勇!」
「……妳這麼想看我們被爆打的詳細狀況嗎?我個人很希望遺忘那段可怕的記憶。」
 
 
 
劇毒林地一番劇戰後,大家都餓了,於是我們決定先在外野營一會再回禮拜堂。
我們理所當然地邀請蒼言一同享用,即使看不到她上半張臉,也感覺得出她的驚訝。她跟我們一同圍坐在營火邊,我覺得她這時才算是真正的把我們看清楚。
矮人、血精靈、被遺忘者、夜精靈死亡騎士,還有我這隻哥布林圍成一圈和樂融融的用餐,看在外人眼裡應該是一幅詭異的畫面。
但在菲歐娜的商隊裡這是常態。
 
營火劈啪響,朱漪撥弄著一串串的狼肉,在上頭撒了些辛香料,濃郁的肉汁香氣溢滿營地。
基德溫早聞得口水直流,朱漪笑著遞給他一串,他立刻埋頭大嚼,彷彿餓了三天。
「冒昧問一句,朱漪,妳嘗得出食物的味道嗎?」塔瑞利爾忍不住問。
「不,我們的味覺、嗅覺、觸覺都很遲鈍。」朱漪說著在自己的肉串上灑上大把鹽和胡椒,「想嘗到味道就得像這樣用一堆調味料,或者把肉放到腐爛──」
「我明白了,謝謝。」塔瑞利爾打斷她。
「不死族卻有這麼好的廚藝,該說是浪費還是奇蹟啊。」基德溫咕噥。
「我們在死掉之前也是正常人啊。」朱漪說。
「我真想邀請妳一起去永望鎮開間餐廳。」我說。
「太好了。」朱漪回答,「被遺忘者跟哥布林開的人類餐廳,一定會成為新景點的。」說完我們相互大笑。
 
「嘿。蒼言,妳不吃了嗎?」基德溫問。
蒼言放下竹籤,她只吃了最小的一串。「不,謝謝。我們幾乎不需要進食。」
「是有聽說過在巫妖王的力量下,死亡騎士幾乎不會疲倦,也不太需要食物。」朱漪說。「聽說生前受到的損傷也能恢復,比華爾琪厲害太多了。」她嘆氣,摸了摸右眼眼罩。
 
直到現在,關於不死族進食這點我還是很疑惑,他們似乎可以把吃下去的食物直接轉化成能量,或是蛋白質,總之朱漪和蒼言從來沒有消化後的生理需求。
然而被遺忘者即使味覺遲鈍得只能吃調味料、生肉或腐爛的東西,食量還是很大。我至今都忘不了,我的前任助理賽希從幽暗城回來時,連吃塊生菜都感動得淚流滿面的臉。
「妳知道嗎,我再也不想看見肉和蟲子了!」賽希抓著我痛哭。
 
但死亡騎士不僅不太休息,食量也比小雞還不如,這大概又是巫妖王一個奴役他們的手段,不只把盔甲回收再利用,還連吃東西都不想給他們吃。如此惡德簡直跟我們的貿易親王有得一拚。
 
 
基德溫聳了聳肩,臉上的表情顯示他不想再談巫妖王的話題。
或許聯盟和部落已經沒有像幾年前那樣非得戰個你死我活,雖然仍舊有死敵、有仇人,但也有越來越多人願意去理解對方,試著和平相對。而不死族、被遺忘者仍處於不上不下的尷尬狀況。
 
在巫妖王剛被推翻那時,死亡騎士和被遺忘者簡直是人人喊打。只是死亡騎士組織成的黯刃騎士團與銀白十字軍等組織結盟,加上他們本身足可壓迫眾生的實力,對他們的排斥才漸漸不太明顯。
但被遺忘者的上頭有位黑暗女士,聯盟固然恨之入骨,部落也避之不及。這影響自然也體現在朱漪身上,因為她是被遺忘者而排斥她的狀況實在不少。
黑暗女士固然讓被遺忘者有了一個安全的歸處,但也製造出了無數的死亡與仇恨。
嚴肅的話似乎說太多了,先就此打住。回到東瘟疫之地的事情吧。
 
 
「基德溫,你不吃的話這串就是我的了。」塔瑞利爾搶過最後一串狼肉。
「誰說的!把肉還來!」基德溫跟塔瑞利爾扭打成一團。然後鼻青臉腫的回到禮拜堂,看起來互毆的傷甚至比跟天譴巨人搏鬥的傷還嚴重。
 
之後的事都是些流水帳,總之我們將蒼言和天譴巨人的事禀報領主,得到了領主夾帶讚許的斥責,鄭重告誡我們不准再發生這樣的事後,便開始跟蒼言對話。
我們在一旁光明正大地聽,才聽到蒼言全名是"蒼言˙颶風",正在幫助十字軍處理天譴軍和土地腐化的問題。
蒼言要在黯黑堡與聖光之願禮拜堂來回奔走,而我和朱漪已經決定要前往黑石山。
看起來我們和蒼言似乎要就此分道揚鑣,這只是一個短暫的相識,但是當然,如果這樣就結束的話,就沒有前言和這本日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