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魔獸世界同人】風詠漣漪-4


風詠漣漪-第四章
 
 


「我聽得見,你不要這麼大聲。」蒼言說。
「妳明明還活著,為什麼不回達納蘇斯?為什麼不和我們聯繫?妳知道我和老師一直都在找妳嗎?」狼人繼續質問。
我和朱漪暗暗納罕,看來狼人跟蒼言不是仇人是熟人,而且很有戲。
朱漪偷偷撞了我一下,我偷偷把照相機鏡頭提到包包外,細心的關掉閃光燈,然後對著他們按下快門。
 
而在我們偷偷拍照的時候,蒼言和狼人的對話還在持續。
「你們現在找到我了。」蒼言不冷不熱的回答。「我被你撞得很痛,現在可以放開我嗎?」
狼人變回人形將她拉起來,但雙手還是緊抓著蒼言手腕,我們看到回春術和迅癒術作用在蒼言身上。
我靠,居然是專精恢復的狼人德魯伊啊!
 
「跟我回去吧。」狼人的語氣有點哀求的意味,「至少讓老師看看妳……」
「她現在還在潘達利亞幫助熊貓人對付煞和清除腐化吧。」蒼言說,「沒必要為了我讓她特別放下職責回來。」
「對我們德魯伊來說,從另一塊大陸返回達納蘇斯並不難。」狼人執拗。
「但我不想回去。」蒼言說,她的視線轉向我們,「我和我的朋友們還有很多事要做。」
狼人順著她的視線看向我們,臉上的表情就是一般聯盟人類看到我們會有的表情。畢竟不是每個狼人都能像菲歐娜那樣。
 
我和朱漪互看一眼,我知道蒼言希望我們直接把她帶走,但無論是哪個種族,有人惦記都是非常重要的事。
雖然狼人先生鄙視我們,但他顯然根本不在意蒼言成了死亡騎士。
 
我還在思考,但朱漪卻說:「沒錯,蒼言要跟我們去很多地方,她既然不想回去,你就不該逼迫她。」
我一愣,就看狼人狠瞪著朱漪,但他沒有動手,只有聲音透出怒氣。「妳什麼都不知道,被遺忘者。」
蒼言甩開狼人抓著她的手,「提瑞爾,別逼我跟你動手。現在的我可沒辦法好好控制力道。」
 
蒼言沒再理會狼人,她朝我們走過來,「走吧,我們該去下一個地方了。」
 
 
為了完成占卜者們的任務,我們前往泰洛卡森林,很理所當然地讓已經學會御風禪雕紋的朱漪去蒐集材料。死亡騎士是著名的腿短(蒼言的天賦還是窒息術不是死神逼近),別說薩滿有鬼魂之狼,就那點速度而且明明說是鬼魂但還是會被怪追著打,簡直詐欺!
相較之下,有御風禪的武僧方便度大概僅次於德魯伊,能在飛行時摸走材料實在是太省事。
 
更別說我們這次背後真的有隻能變貓頭鷹的德魯伊。
狼人先生一直默默地尾行我們三人,觀察我們的行動,把我們需要的任務材料空投過來。作為一個哥布林,有便宜佔當然是爽爽佔,朱漪也樂得輕鬆。於是我們的收集任務很快就完成了。
蒼言除了接下狼人先生丟過來的材料外,基本上就當他不存在。她不說跟狼人的過往,我們也就不問。
 
說到這又不得不佩服狼人先生的執著,他在撒塔斯其實選擇的是奧多爾陣營,但為了蒼言,他幫著做了一堆占卜者任務。弄到奧多爾對他的聲望值直線下降,占卜者們還是只用白眼和鼻孔看他。
狼人先生毫無反應,他本來就比血精靈還高一個頭,變成狼人後連獸人都不敢跟他叫囂。只有蒼言能讓他有正常反應。
 
(順帶一提,我把聲望刷到崇敬才終於讓那些占卜者學會低頭看我,但是我的脖子還是很累,因為老師交代過跟人說話要看著對方的眼睛。然而我的老師會蹲下來跟我說話,絕大多數人都不會。)
 
 
就在這時,頭頂上傳來小飛機螺旋槳的聲音,我下意識抬頭看去,就看見天藍色鑲金邊的機翼……喔幹。
「下一個任務是拔那些阿拉卡的毛對吧,我們快去。」我說。
蒼言看了看地圖,「不急,從這裡飛去很快的。」
「提瑞爾!聽說你找到你戀人了,是真的嗎?!」
白目的略尖嗓音從我們頭頂上響起,這回連蒼言都忍不住抬頭了。
 
我們的頭髮給小飛機的氣流刮得飛起來,然後我就看到它很用力的降落在狼人不遠處的地面上。
一隻地精啪躂啪躂的衝過去,「提瑞爾,嘿!提瑞爾!」
我要是狼人絕對一掌呼過去,但狼人對地精展現出了驚人的好脾氣,「傑恩。」
「提瑞爾,你的戀人是哪一位啊?」地精非常白目兼八卦的問,直接朝我們三個看過來。然後我就看到他的眼睛直了。
喔不,我在朱漪和蒼言後面,我不存在,你看不到我。
 
「綠詠!」地精尖叫出我的名字。
我拔腿就跑,但馬上就被蒼言一把抓住。這鐵定是在報復我沒幫她趕走狼人。
「好樣的,我不知道妳還有個地精朋友。」朱漪說。
 
我眼睜睜看著地精朝我跑過來,像是見到他睽違多年不見的老媽。
「自從千針石林後我們就好久沒見了,原來妳到外域了!妳也和提瑞爾交了朋友嗎,你們都是好人一定相處的很愉快吧?」他連珠炮丟出一堆話題,但我一個都不想接。
至少你是哪隻眼看到我跟狼人交了朋友啊,他根本只有看見蒼言,我和朱漪在他眼中連路人都不是吧?
 
「傑恩,你問得太多。」狼人走過來阻止地精對我的拷問與耳膜傷害,意外的還在狼人臉上看到一點無奈。「她們是蒼言的夥伴,所以我跟著她們,僅此而已。」狼人看著蒼言點頭。
「我不知道原來你都對外宣稱蒼言是你戀人。」朱漪半諷刺的說。
狼人無奈地瞪她,「我並沒有對外宣稱。」
「我知道的,提瑞爾,不要害羞!」地精追加攻擊,果然他的白目從石爪山脈到現在都沒變過。

「我很想知道傑恩先生跟綠詠是怎麼認識的。」蒼言問。
「就算妳不想講和狼人先生的事也不要出賣我啊!」我尖叫。
「這說來話很長,我們一起去世界盡頭小酒館聊聊好嗎?」地精非常興奮,「我也很想知道妳們和綠詠是怎麼認識的!」
「好啊,大夥兒好好聊聊吧~」朱漪樂得看戲,現在的認親大會跟她完全沒關係。
真讓人痛恨,我由衷的希望能遇到哪個她在幽暗城的舊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