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魔獸世界同人】風詠漣漪-8


風詠漣漪-第八章
 
 


我們在占卜者旅館宅了一天。
其實宅在房間能做的事真不少,我可以寫日記和打磨裝備,朱漪正在做裁縫,然後再把裁縫的成品通通拆成附魔用的元素。
就是蒼言無聊一點,她過去學的專業被巫妖王砍掉重練了,所以她改學採礦和剝皮賺錢。她現在正在翻考古學的書籍,有朝一日當盜賣文物的死亡騎士,幫黯刃騎士團多賺一點收入。
 
我打呵欠伸了伸懶腰,宅一天的成果除了我們的裝備閃亮亮,還弄出一批高檔磨刀石和鍛造用的材料。
我決定出門當一次奸商,占卜者的戰士很缺這些東西,無奈他們的同胞都在玩魔法、考古以及聖光,包括更高端的鄙視技巧。他們也拉不下臉去跟其他種族殺價,也就我這個聲望頗高的貴客願意"便宜"支援他們這些東西。
 
他們不會知道我賣給他們的價格比艾澤拉斯正常價貴了三倍。
我已經算是很有良心的哥布林,如果是其他哥布林,他們會至少喊價五倍,並且混入殘次品交貨。
 
 
我提著袋子踏出房間,但在旅館門口被堵住了。
提瑞爾就站在占卜者旅館門口,絲毫不理會周圍占卜者殺人的白眼。
旅館的血精靈老闆咳嗽一聲,站前一步打算攆走這個奧多爾的不速之客,「聽著,這裡是我們占卜者──」
提瑞爾冷冷地看了他一眼。
「我們占卜者一向歡迎勇者的造訪。」旅館老闆立刻改口,非常沒種的躲到櫃台後面去了。
 
提瑞爾大步踏入旅館,然後低頭看著我。
「找蒼言嗎?」我問了廢話。
提瑞爾點頭。
「好,你等我一下。」我回答。
我進房間找理由把朱漪拖了出來,然後讓提瑞爾進去。跟著我和旅館老闆借了一間空房間,在裡面跟朱漪用視界術偷窺提瑞爾和蒼言的狀況。
 
(你說視界術只能在戶外用?屁,那是為了防偷窺才加上的註解。雖然我在室內使用會因為不明原因變成半天的鬥雞眼。而且最多也只能偷窺十分鐘法力就會耗盡了。)
 
 
提瑞爾和蒼言各坐在房間一邊,提瑞爾堵在房門口,坐姿很端正。蒼言則靠著枕頭斜坐,看起來沒在搭理他。
我想提瑞爾忘了這個房間有窗戶,他堵門口其實不是很有用。
 
他們默默無言了很久,他們不急我很急,因為用視界術偷窺只能偷窺十分鐘。
 
終於,提瑞爾開口了。
「妳剪頭髮了。」提瑞爾說。
「……」蒼言無言了一下才慢慢回答:「死亡騎士不需要長頭髮,那只會妨礙我們行動。」
 
看來巫妖王砍掉重練的不只是他們的專業技能。
 
 
「我一直在想。」提瑞爾默默地說,「等妳從北裂境回來,我就要跟妳告白。」
 
蒼言很冷靜,但是我和朱漪被炸了一下。
「告白管屁用?他應該身體力行。」朱漪嗤之以鼻。我決定沒有反應。
 
「別傻了,提瑞爾。」蒼言不冷不熱的回答,「我六十歲了,也永遠會停在這個年紀。而你現在是二十五歲的成年人,你應該去找你的同胞,或是一個能與你婚配的對象。而不是……」
「我不要。」提瑞爾打斷蒼言的話,「從我十五歲開始,我就決定只找妳了。」
 
蒼言終於起身,她兩隻手搭在提瑞爾的肩上,「提瑞爾˙烈爪,你已經不是那個只能跟著我,或是我姊姊後面跑的小孩子了。」
 
蒼言拿下她一直戴在頭上的覆面頭盔,她的膚色慘白,眼睛是冰凍的顏色,她臉上的紋身是破碎的花朵,散著幽紫的色澤。
「夜精靈戰士蒼言˙颶風已經留在北裂境,你心裡記著的她永遠不會回來。」她一字一句的宣告。
 
提瑞爾握住蒼言的手,「不管是夜精靈戰士,還是死亡騎士,我心裡的蒼言˙颶風只有一個,那就是妳。」
 
 
 
 
我覺得有點感動,但是朱漪在我旁邊低聲咆哮:「推-倒-她-!」
……
我把視界術關掉了。
 
朱漪跳起來,「妳幹嘛關掉!現在正精彩啊!」
「我沒法力了。」我攤手,十分鐘剛好到了,怪我囉?
「我去拿法力飲料。」朱漪氣勢萬鈞的推開房門,跑出去勒索可憐的旅館老闆。
 
我翻了翻白眼,拿起我的包包從窗戶跳出去。
我說過我今天要當奸商的。
 
 
我頂著鬥雞眼跟占卜者們銷售我的產品。
「妳的臉是怎麼回事。」占卜者戰士嫌棄的看我的鬥雞眼。
「練魔法的後遺症。」我誠懇地回答。
占卜者戰士們恍然了悟,理解的點頭。「原來如此。」他們的表情和語氣居然還有點佩服。
我忍不住再次思考血精靈的魔法癮到底為他們帶來了多少麻煩。
 
 
 
野外PK事件後我們不再去納葛蘭,因為狼人戰士烙了一群探險者協會的人,隨時都想找機會堵到我們。
我很苦惱,我和朱漪一走出撒塔斯就很可能被一群冒險者剝皮拆骨。於是蒼言跟我們(包括傑恩)買了一堆二手裝備和物資帶回黯黑堡,同時寫了一封信寄給她短暫返回月光林地的德魯伊姊姊。
(什麼?你問我是不是又當了奸商?我看起來是會坑朋友的人嗎?我坑得起死亡騎士們嗎?!)
 
蒼言從黯黑堡回來後不久,我們就收到探險者協會文情並茂的和解信,言明已經取消我們的通緝令,並含蓄的言及他們絕對不想與黯刃騎士團、銀白十字軍、塞納里奧議會、陶土議會、瑟銀兄弟會、以及各地的哥布林交惡。
這個嘛,如果付得起大量酬勞,我想哥布林們應該很樂意跟我同族相殘。
 
總而言之,狼人戰士和我們的仇怨,就在強大的關係網下瓦解了。但因為瑟銀兄弟會也摻了一腳的關係,我被迫要偷寄一份占卜者的設計配方過去表達感謝之意。
瑟銀兄弟會才是真˙奸商,我們哥布林簡直弱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