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魔獸世界同人】風詠漣漪-5


風詠漣漪-第五章
 



我被迫中斷占卜者的任務,被拖回世界盡頭小酒館講古。
說是講古,其實也不需要我開口,白目地精,好吧,傑恩˙駿騎根本巴不得拿著大聲公坐飛機到處宣傳,好像跟我在千針石林的那些事是什麼可歌可泣的史詩。
事實上,我和他之所以會在千針石林有所牽扯,只是因為我們都有同胞被困在一艘高速駁船上頭,並且我們的同胞都深受南海海盜砲擊之苦,因此哥布林和地精只能停止互毆,組成聯合陣線痛扁那批海盜,如此而已。
 
但至少他講的是千針石林,而不是石爪山脈的事,就這點來說,他也不是這麼白目。
 
「嘿嘿,我從同胞那拿到一杯啤酒,我溜進酒吧,正在挑要下手的哥布林,結果你們猜怎麼著?綠詠也拿著一杯啤酒走進來,我還想跟她乾杯呢,結果她把那杯啤酒往我的地精夥伴背後砸過去!」
傑恩開心的手舞足蹈,「那位夥伴當然就不高興啦,立刻就揪住旁邊的哥布林大打出手,我就趁亂把啤酒往旁邊那群哥布林一丟!這下整個酒吧都炸開鍋了!」
 
地精和哥布林拿啤酒互砸,然後演變成集體鬥毆事件已經快變成艾澤拉斯的傳統,砸出那杯啤酒讓我賺了一筆,但這種事說了出來還是覺得愚蠢。
「這沒什麼,我也做過。」朱漪懷念的點頭,「喔,我真喜歡你們這些單純可愛的小不點。」
「我也是。」蒼言居然附和。「找一天我們回千針石林重溫舊夢好了。」
狼人咳嗽了一聲,「換個話題,傑恩。」
「好啊,提瑞爾,我還不知道你和你的戀人──」
「我想知道你們怎麼解決南海海盜的?」狼人迅速轉移話題。
 
傑恩還想繼續追問,這時一聲澎湃的吉他音響起,立刻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哇!這就是撒塔斯的牛頭大佬樂團嗎!?我早就想親耳聽他們演奏了!」傑恩興奮地大叫,朝剛走上舞台的部落樂團瘋狂揮手。樂團成員也非常給他面子,不止揮手致意,還非常有興致的幫他簽完名才開始正式表演。
我們倒是聽習慣了,只有傑恩感動得淚流滿面:「為什麼聯盟沒有像這樣的樂團……」
 
 
樂團表演完後,傑恩也忘了他想追問的八卦。我們也樂得離開小酒館,繼續我們刷聲望和賺錢的任務行動。
 
雖然狼人先生不喜歡我們,但無庸置疑的他是個非常盡責的補師,而且也是最適合我們隊伍的德魯伊補師。
蒼言可以輾過絕大多數怪物,但是我們總不能都丟給她打在後面納涼。我雖然會元素治癒術,但那只能應急。平常蒼言有死亡打擊,而朱漪有護身氣勁,基本可以無傷掃過任務區。
 
但下副本就不同了。
蒼言和朱漪的體質接觸聖光會很痛苦。也沒什麼人願意跟個哥布林、不死族一起組隊,畢竟有部落和聯盟的立場要顧,我們三個女人又是種族歧視下的受害者。
所以狼人先生的出現,對我們來說簡直是不可多得的好運。回春術、治癒之花、迅癒這些不怎麼樣的治療效果硬是被他用的出神入化,稱職的不能再稱職,沒什麼好挑的了。
 
至於傑恩嘛,他是專修冰霜的法師,但比起冰霜魔法他分明更喜歡躲在水元素後面用變形術,他學到的魔法沒有讓他變偉大,反而是往反方向暴衝而去。
 
當年在艾薩拉,我可是被據說很偉大的大法師各種凌虐,先是在懸崖上被祕法追著跑,停下來就直接被打入海裡;再來是在噴火法陣上收集火焰元素,還得拼命閃躲不讓火焰燒到;還有在收集冰霜的時候被一堆該死的冷凍氮氣狂噴。
如果精通魔法就會變成那種神經病,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血精靈瘋掉了。
 
 
我們在森林裡龜了好幾天,龜到滿身濕氣,我感覺身上快長出青苔了。幸好沒去贊格沼澤,沼澤風景雖然不錯,但是我會淹死。
這時我們正好接到往納葛蘭的任務,於是我們非常開心地飛往納葛蘭踏青兼解任務去。
如果問我外域中什麼地方最好,我一定會回答是納葛蘭!
天氣晴朗,清爽的草原,適當的樹蔭,有山有水,還有一群又一群的野生動物。除了中央城鎮經常有聯盟和部落互相亂殺流彈亂射外,真是沒什麼好挑的。
 
我們分批去解任務順便畫地圖,我騎著雙足飛龍小心閃過聯盟的駐紮地,到了裂蹄和大批鹿群雜居的草原。
聽說這裡有隻被標記為精英的大傢伙,我拿著望遠鏡看,卻發現了我最不想發現的東西。
 
炸彈,而且不只一個,數十枚炸彈像是條巨蟒一樣埋在草原間。
我仔細研究了下,發現這不只是精英怪會路經的地方,也是大批裂蹄和鹿群會走過的路。
這些炸彈萬一引爆,這片草原大概會血肉橫飛。
埋炸彈炸精英這種事我以前也做過,但好歹目標只有精英,埋炸彈埋成這樣,已經是屠殺了。
我不擅長做炸彈,但拆炸彈我還是挺有一套的。
 
我降低飛行高度,薩滿魔法與哥布林科技並用,將炸彈一個個挖出來拆了。
就在這時,我看見一道寒冰魔法射向遠處的炸彈,炸彈急速冰凍粉碎。確定炸彈不會因此而引爆後,更多的寒冰魔法落下,迅速清除另一邊的炸彈堆。
 
我當然知道是誰。
打從石爪山脈開始,傑恩˙駿騎就一直是拆炸彈的高手。
然而他唯一的失敗也是栽在石爪山脈,他的失敗有我一份,而我們都後悔莫及。
 
 



-------

千針石林高速駁船的任務完全就是兩方的吉祥物在賣萌。
文中互砸啤酒的劇情是千針石林的一個任務,玩家要買一杯啤酒進酒館砸敵對陣營的NPC,砸完後哥布林和地精會打成一團,任務就完成了。
因為太萌了,所以當時我就決定這段一定要寫到文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