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魔獸世界同人】風詠漣漪-9(第一部完結)

風詠漣漪-9(第一部完結)
 


 
既然通緝令解除,並且我們強大的聲望使想找麻煩的人都望之卻步,我們終於可以繼續物色我們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我們去探勘劍刃山脈、影月谷,但這兩個地方都太適合殺人棄屍,待久了實在有礙身心健康。虛空風暴?太好了,遠到世界盡頭,屍體丟進扭曲虛空,連焚化爐都不用。
反正我們在各種任務與副本的滋養下資格不用愁,外域的聲望也刷得差不多,是要離開外域,到下一片新大陸去的時候。
 
我們在房內鋪開地圖討論。理所當然的自動忽略北裂境,那是個傷心地,而且超級冷,我才不想去那裡找罪受。
 
「去潘達利亞吧。」朱漪提議。「我有沒有說過我的老師是熊貓人?」
「喔,妳沒說過。」我回答。
「嗯,我的老師是加入部落的熊貓人之一,她叫珍夏˙楊。」朱漪自顧自地開始講古,但我們不打算打斷她。「我認識她的時候已經是被遺忘者了,她正好來到幽暗城一帶。除了弘揚他們神奇的武術外,她一直很想改善幽暗城的飲食。」
朱漪輕笑,「她努力了半年,最後還是不得不承認我們其實不需要正常的食物。所以她就走啦,走之前說如果我想找她,我可以透過各地的熊貓人跟她傳遞消息。」
 
「挺好的。妳的老師會當我們的嚮導嗎?」我問。
「如果妳們要的話?」朱漪說。
「喔……」蒼言貌似在思索,她的姊姊還會在潘達利亞當親善大使一段時間,我看她不是很有興致繼續擴大我們的認親團。
最後蒼言說:「我沒意見。」
 
我們就這麼決定了下一個目的地。
 
要前往潘達利亞,我們必須回到各自的陣營主城。又因為我們是初次前去,所以必須經由部落大使安排乘船前往。抵達在恆春谷的陣營主城後才能自由通過傳送點來回。
於是我們打包好行李,該賣的都賣一賣。短時間不會再來到外域,因此我們打點得很仔細。
我們分批和在外域認識的朋友告別,我想了想,還是把傑恩叫到世界盡頭的小酒吧裡。
 
我們五人小隊中,就他這隻地精最沒理由跟我們跑到潘達利亞去。提瑞爾不用說巴不得拉著蒼言奔向潘達利亞去幫助老師。傑恩˙駿騎可沒有什麼理由。
結果傑恩˙駿騎理所當然地說:「去潘達利亞需要什麼理由嗎?我是冒險者我為什麼不去?我要跟你們一起去!」
 
…………
先生,你不管你家諾姆瑞根了嗎?我記得諾姆瑞根還沒完全收復來著?
 
「在傑爾賓大工匠與同胞以及矮人朋友的合作下,諾姆瑞根完全沒有問題!」傑恩跟我比了個大姆指。如果傑爾賓˙梅卡托克在這,應該會很想把這隻白目同胞抓去當殺石鄂怪的誘餌。
 
 
於是我們五人小隊一個不變,一個不少的準備離開外域了。
 
我們離開的那一天,旅館老闆哭著給我們送行。
其實有點捨不得,跟占卜者們刷了這麼久的聲望,把他們的珍藏都搶了一輪也混出感情來了,撒塔斯已經有點像是我第二個家。
(雖然我第一個家毀於火山爆發,不過撒塔斯總不會有事的,我很放心。)
 
 
我把日記本小心放到我的隨身銀行裡,再環顧了一次我們的房間。
「妳打算什麼時候出版你那本日記?」朱漪問。
「喔,一百年以後吧。」我說。
「……妳是認真的還是隨口說說?」
「當然是認真的,雖然這本日記寫的事一點都不重要,但我太有自知之明了!這種日記如果現在出版,我一定會被追殺!」我有點激動。拜託,這本日記不只寫進一堆大人物像是黑暗女士的八卦,還有我當奸商的紀錄,怎麼能在我活著時給其他人看到啊!
 
「那妳寫它幹什麼。」朱漪問。
「當然是為了記錄。」我說。
「那等妳覺得可以出版的時候。」蒼言慢慢地說,「先印一本給我吧。」
「果然只有蒼言理解我的苦心。」我感動的說。
「什麼意思嘛。」朱漪抱怨著搬起行李走出去了。
 
 
 
哥布林的生命了不起就跟普通人類差不多,地精的壽命至少有兩百年,已經死過一次的不死者們,更是恍如沒有盡頭。
能記憶的事情太多了,將來有一天我們也許會懷念起現在的事情,所以才要趁現在還記得時,盡可能地記下來。等到塵埃落定的時候,這本日記會成為我們重要的紀念吧。
 
我和朱漪與蒼言他們短暫的告別,各自穿過奧格瑪與暴風城的傳送門,去到我們久違的陣營主城。
我們找到往潘達利亞的航行點,跟著熊貓人與部落的冒險者們,往遙遠的南方大陸前進。
我們將在翠玉林中再會。
 
 
……本來應該是這樣沒錯。
實際上,我們和冒險者們一抵達部落在翠玉林的據點,就被一群獸人戰士團團包圍。
「你們是大酋長派來開拓這片大陸的戰士嗎!為了部落!」站在最前方的獸人督軍一臉感動萬分的高喊。我們都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就給這群獸人團團抬起來往前線運過去,包括開船的熊貓人。
「等等!我是開船的!」可憐的熊貓人慌張地大叫。
「太好了!盟友!你來幫我們駕駛戰船!」獸人徹底曲解熊貓人駕駛的意思,把他單獨往戰船的方向運過去了。但我沒時間為他默哀。
 
「聽我說!勇敢的先生們,我們是來找朋友的!」我尖聲大叫。
「喔!勇敢的哥布林!妳是來幫助妳身在戰場上的友人嗎!?何等高貴勇敢的戰士!」另一名獸人戰士感動激昂的曲解我的意思。
「不是啊!」我尖叫,部落在這裡有這麼缺人嗎?!
「為了部落!」獸人們氣勢萬鈞的大喊,完全把我的尖叫給蓋過去。
 
我旁邊的朱漪早就笑到喘不過氣。(如果她需要喘氣的話)
「喔,既然他們這麼缺人,我們就幫他們一下吧。」朱漪笑道,「再寫封信請熊貓人幫我們送去給蒼言她們就好。」
 
之後不用多說,我們直接被丟到前線跟一堆智商堪憂,據說中了"煞"的類人野獸打架,還救了熊貓人跟他們釀的酒。
到了晚上,我們才終於可以寫信告知蒼言我們的狀況,並且用卡林多的特產調味料與食材當報酬,請熊貓人的信差送信到聯盟的據點去。
熊貓人是群奇怪的種族,他們不怎麼愛金子,但卻對卡林多、東部王國的料理很感興趣。早知道我就該多帶點食材和食譜、不對,我來這裡不是只為了當奸商啊!
 
隔天我們收到蒼言他們的信。
「妳們不用緊張,我們一到這裡也馬上被聯盟推去前線了,等我們各自處理完據點的任務再見面吧!」蒼言在信中很有活力的這麼說。
 
我、我們真的能順利再見面嗎?!
 
看著營地外跟瘋子一樣的煞,不斷綁架冒險者到前線的獸人,以及忙著研發新食物的熊貓人。我決定,再一次沒有反應。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