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魔獸世界同人】風詠漣漪-6


風詠漣漪-6
 



 
我在凱贊的貧民窟長大,父母老早就不知道去了哪裡,幸好我的老師從莫高雷來到凱贊,教導我成為一名薩滿,讓我學會採礦與鍛造諸多技藝。因此我才能脫離貧民窟,成為貿易親王手下的一名幹部,還得到一名助理。
對我來說,老師就是我生命的母親。
 
 
 
我一直不想提起石爪山脈的事,但我知道我會永遠記住它。
在那裡我和污水聯盟的同胞致力於幫部落製造武器以及搶劫聯盟,聯盟軍因我們的作亂氣得跳腳,部落軍團大力讚揚我們,使我們意氣風發。
那顆炸彈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做出來的。部落的獸人將軍說,這顆炸彈會丟去聯盟的狂風堡。
狂風堡是聯盟在石爪山脈的重要據點,炸掉它,部落就能更順利佔領石爪山脈,取得更多資源。而我們哥布林的技術也會揚名立萬!
 
我們都是這麼想的。
 
 
那一日我們又和聯盟的地精軍隊交戰,傑恩˙駿騎那時就在其中。
我們哥布林向來很少感覺到戰爭的威脅性。當時我們逃出凱贊時莫名其妙捲入部落與聯盟的戰爭、又在失落群島上遭遇一堆變態食人島民時,危險是危險,但那跟真正的戰爭比起來未免差得太遠。
 
加上我們太容易在戰場上被獸人盟友或是其他種族不小心踩死,雖然我們有機動車,但是太多同胞意圖在車上發動攻擊結果機動車炸掉的慘劇了。
所以獸人一般不讓我們上大戰場,我們多在做後勤和機動工作。而我們最常遭遇的地精是聯盟最不正經的軍隊,每次遭遇都是在互相謾罵、地板肉搏與互丟垃圾中過去,所以我們、或者該說,我一直沒有察覺情況的嚴重性。
 
只有那一日,所有地精臉上都非常嚴肅,甚至沒有反擊我們的嘲諷,而是直接將
魔法、聖光、以及一切攻擊手段砸了過來。
我們感覺到有些不對勁,我們第一次看到地精如此充滿殺氣和憤怒,然而,我們都以為是因為那顆炸彈要炸毀他們據點的緣故。
 
然後我就看到了。
我看到我們製作出的超大炸彈落到彼端的廣袤森林中。
轟然巨響震得連我們站的地方都在震動。
 
「怎麼回事啊!」
「喂,那炸彈是要丟在那裏的嗎?」
我聽到我的同胞不安的竊竊私語,地精們憤怒的尖叫,但那一點都不重要了。
 
我腦袋一片空白,等我回過神時,我已經變成鬼魂之狼,往原本森林的方向瘋狂的跑過去。
我知道那座森林裡有德魯伊的學校。老師說過要去那裏看看舒哈羅的學生,她還要在那裏與德魯伊們交流元素與自然之道。
我的老師在那裡!
 
但是那裡已經沒有森林,也沒有學校。
我聽見周圍的山上傳來慟哭的聲音,舒哈羅的,夜精靈的,聯盟的……
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尋找老師,我一直抱著萬一的希望,希望炸彈落下時老師不在那座學校中,希望老師此時還安然無恙的在部落、或是哪個中立陣營的營地裡。
 
大地之母沒有實現我的希望。
無論我怎麼尋找答案,答案只有一個。
我的老師的確在那座學校中,直到最後一刻,她也在想辦法拯救被困在學校裡的孩子。
 
我從未想過那座森林和德魯伊的學校會被炸成粉末。
我總是想,這個炸彈會炸翻聯盟軍的營地,或是在戰場上引爆,把聯盟軍嚇得手足無措。然後我們會像個惡作劇成功的孩子一樣,把慌亂的聯盟軍當成某種喜劇的主角,樂得哈哈大笑,灌下一大杯特調雞尾酒。
 
我沒有想過,這顆炸彈會殺死這麼多孩子,殺死舒哈羅和夜精靈的德魯伊,殺死……我的老師。
 
我的老師,虔誠的薩滿,溫柔的舒哈羅,偉大的女性……
她死了,殺死她的那顆炸彈是我幫忙製作的,是我幫忙丟到森林裡的……
我犯了罪,我忘記了她的教誨,我是害死她的犯人。
我在廢墟裡痛哭,我希望老師會聽見我的哭聲,我希望能看見她的靈魂。
 
哭到都沒有眼淚了,我才發現傑恩˙駿騎的存在。
我不知道他在那裏多久了,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沒把奧術丟在我身上。我當時沒興趣知道。
 
 
 
之後我避開部落與聯盟直接交戰的戰場,而改去衝突較少的地方。我去過淒涼之地、千針石林。甚至跨海到了東部王國的瘟疫之地,也因此認識了朱漪和蒼言。
 
很多人疑惑我如何跟兩位不死者成為朋友,甚至超越了部落與聯盟的隔閡。沒有原因,只是因為我們三個骨子裡是一樣的。
即使我們從未刨根究底的追究過彼此的過往,但我們都明白,我們已經在漫長的戰爭中感到疲倦,深入靈魂的疲倦。
 
我的老師走過天譴軍的肆虐、莫高雷的內亂,最終卻死在盟友的炸彈下,她是為了保護無辜的生命。德魯伊學校是為了自然而存在,他們不會也無法涉入部落和聯盟的戰爭,但是他們卻這麼毫無意義的死在兩大陣營的戰爭中。
 
我們沒有辦法停止不間斷的戰爭,所以我們離開了卡林多和東部大陸,我們來到了外域。
 
 
 
「你當時為什麼沒賞我一記冰霜長矛?」
拆完炸彈後,在回去集合的路上,我頭也不回地詢問在後面開飛機的地精。
「本來是想丟的。」傑恩在我後面回答,聲音不知道在嬌羞什麼,「但是看妳哭得這麼傷心,就不忍心了。」
「心軟個屁啊?你不知道我們哥布林最會假哭嗎?」
「妳哭成那樣一定不是裝的。」傑恩的聲音很肯定。「而且在千針石林的時候……」
「噢,在那裡的事我們都知道,不用再說了。」
 




--------
 
後記:

原本是預定發到這章就會放慢速度,但因為我已經擬出一篇初步的結局,如果結局成功寫出來,應該就會一路PO到結局吧。
接下來會先PO兩篇番外把正篇無法交代完整的事情寫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