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DC同人】記一次偉大的約會-全(jaydick、kontim)





看標題就知道作者沒吃藥系列。並且病得比上次的夜翼邪教還重。

CP為慣例的jaydickkontim、微超蝙。其他自由心證(?




──────


#0入場:
「這蠢透了。」傑森˙陶德第二十一次這麼說。
「不,小翅膀,身為一個經驗豐富的成年人,關愛弟弟的好哥哥,這件事是有必要的。」迪克˙格雷森嚴肅回答。

他們現在正穿著便服,戴著帽子與墨鏡,躲在遊樂園售票口供遊客拍照的高譚英雄看板後面,並把臉嵌在挖空的卡通蝙蝠俠與羅賓頭部中。
「跟蹤鳥寶寶的約會是必要事項?你真是越來越像你爹地了迪基鳥。」嵌在羅賓上的傑森諷刺。
「是第一次約會,小翅膀,不覺得我們肩負守護提米約會的重責大任嗎?萬一有哪個不長眼的惡棍破壞這麼甜蜜溫馨的時刻怎麼辦。」嵌在蝙蝠俠上的迪克振振有詞。
「承認你只是想看熱鬧兼懷念童年美好時光很難嗎。」傑森語氣平板。
「嘿。他們買好票了,我們走!」迪克手猛指向前方,把看板打歪的同時收穫櫃台人員白眼一枚。

「媽媽,有怪哥哥。」路過的小女孩指著他們說。
「噓,不要看。」


#1雲霄飛車
康納以混雜滄桑的嚮往眼神環視周遭的一切,滿月即成年的他沒有童年記憶,所以提姆才決定值得紀念的第一次約會就是遊樂園。他還記得與父母在此的美好回憶,而他希望康納也擁有這樣的記憶。
「康納,你想先玩哪個設施?」戴著鴨舌帽的提姆問。
「都好。」康納飽含夢想的看著呼嘯而去的雲霄飛車,在遊樂園連慘叫聽起來都是這麼愉快。
「那就從雲霄飛車開始!」提姆歡快的道。

傑森和迪克正好趕上這一班雲霄飛車最後兩個座位。
「我不只一百次問過自己,我到底跟你來這裡幹嘛。」傑森聊勝於無的繫好安全帶,任由安全桿壓在自己身上。
「你害怕嗎小翅膀?」迪克比他快樂多了。
「很好笑。」傑森道,「我的每一天都是極限運動,這種小孩子的遊戲算什麼。」

雲霄飛車開始格格格向前移動,他們逐漸吊到最高點,最尾端的兩人幾乎倒掛著俯瞰全遊樂園。
「等等,這軌道中斷的部分太長了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聲音被猝然升起的風壓扯開,斷軌雲霄飛車以直衝地獄的氣勢霎然衝下,空中迴盪著夜翼與紅頭罩激烈高亢的慘叫聲。


#2
「太棒了,我可以再來一次。」提姆心滿意足的說。「康納,你還好嗎?」
康納顯然有一部分靈魂還掛在斷軌雲霄飛車上,在提姆遞給他冰果汁時才慢悠悠地晃回來,「我從頭到尾都在想它如果摔下來我要怎麼扛住它。」
「喔,不會的。」提姆道,「今天這個遊樂園絕對不會出事。走吧,接下來我們溫和一點,我們去坐咖啡杯。」

迪克和傑森掛在嘔吐箱旁。
「我老了嗎?」迪克悲傷的道,「曾幾何時雲霄飛車這麼可怕了?」
「其實還不錯,迪基。」傑森道,「把小丑綁在上面飛他媽個一萬次一定是個好主意,我等不及這麼做了。」
「好,算我一票。」迪克道,雖然看起來他像是還沉浸在嘔吐的餘韻裡,「提米他們開始移動了,下一步。」


#3咖啡杯
這咖啡杯設施是遊樂園的招牌景點之一,也是情侶們特別喜歡的去處。每個咖啡杯都做成粉嫩的動物外型,座位全用柔軟的沙發鋪成,並且切換著多達三十首的輕音樂。

「哇。」迪克在坐進一只知更鳥造型的杯中時讚嘆。
「收起你的粉紅色泡泡,迪基鳥。」傑森露出了恰如其分的厭倦神情,跟那些被女友強拖到杯裡的男性一模一樣。
「別這樣,Jay,你不能否認這坐起來挺舒服。」迪克道。
傑森哼了一聲,提姆和康納坐在一個史努比型的咖啡杯裡,離他們有兩個咖啡杯遠,看不出他們對此是否享受。

就在這時,婉轉的安眠音樂逐漸加快節奏,嘈雜的搖滾音大肆擠入,把原本的輕音樂痛揍一頓丟到角落。甜美的廣播聲響起:
「各位遊客,每小時一段的"勁歌快舞"時間即將開始,請繫好安全帶,抓好安全桿。」

傑森心裡的警報器剛響起,原本還在緩慢轉動的咖啡杯就像是嗑藥過頭的青少年一樣,開始高速舞動滑行旋轉。
迪克被甩得猝不及防直接摔到傑森腿上,然後就賴在那裏不起來了。
我操。正護住迪克的傑森在頭撞到咖啡杯邊緣時由衷罵道。

他們沒有發現,不遠處的貓頭鷹咖啡杯裡,有個打扮高貴的中年男子悄無聲息的打量著他們,正確來說,是盯著巴在傑森大腿上的迪克。


#4
這回連提姆都在外場的沙發上癱了一會才能坐起來。
「這太猝不及防了,老實說。」提姆鄭重發表意見。「轉了幾圈你知道嗎?」
「二十七圈。」康納誠實的說,氪星人的身體素質在此時是可恨的優勢。
「噢。」提姆呻吟,康納輕輕揉著他的背。「這次一定要來個悠閒點的──算了,我們先去吃點東西,我感覺我把早餐吐光了。」

「鳥寶寶終於聰明了一回。」同樣倒在沙發上的傑森低聲詛咒。


#4.5

「準備好了嗎?」
「當然。」
「一切照計畫進行。」




#5激流泛舟
「哦,很好,很好。」傑森用打量外星科技的眼光打量眼前的設施,密林、清澈的河水,以及不時傳來的巨大嘩啦聲。「我知道它會把我們載到瀑布來個透心涼,這鬼地方的詭計再也不能騙過我。」
他和迪克穿上雨衣,照例坐到最後一排座位,小船發出汽笛聲,開始前進。

「警報:遭遇變異鱷魚攻擊,請抓緊扶手。」裝模作樣的廣播聲響起,小船開始搖晃,不時有些機器鱷魚小力撞著船。
開始覺得無聊的傑森打了個長長的呵欠,然後啪的一聲被巨浪糊了滿臉。
傑森憤怒的吐出一口水,決定要偷偷對機關來一記讓它罷工,然後他就懵了。

「午安。」海少俠卡爾德一本正經地坐在佈景用的巨石上跟他們打招呼。
「天啊,海少俠。」迪克朝他揮手,「你怎麼在這裡?」
海少俠隨手拿魚竿指向高掛著的設施守則:"此遊戲由亞特蘭提斯獨家贊助"

「下一波要來了,小心。」海少俠朝他們點頭,躍到設施外的屋頂上。

媽的這遊樂園總有一天會搞出人命。
當一層樓高的海嘯捲過來時,傑森心裡只有這個想法。



#6鬼屋
「來遊樂園一定要去一趟鬼屋,就像雲霄飛車是這裡的註冊商標一樣。」提姆認真的說。
「天啊鳥寶寶腦子被海嘯打傻了嗎?」藏在牆後的傑森一邊擦著頭髮上的水一邊低咒。「我們還需要進鬼屋?」
「之前你也是這麼看待雲霄飛車,而輕敵的下場就是我們把阿爾弗雷德精心烹調的早餐吐完了。」迪克慎重指出。

他們依然是最後一組進入鬼屋的人,一踏進鬼屋,眩目的黃光亂閃,忽然一道亮黃色的鐵鎚往他們重擊而來,傑森下意識往旁閃去。等他站起來,迪克已經不見了。

「該死!」傑森暗罵。又有好幾道黃光變成長矛射來,傑森手上黃光閃動,一道黃色盾牌擋下所有黃光。
「你怎麼會有戒指!」暗處的黃燈震驚。
「把你揍出翔後我再考慮告訴你。」傑森揮出一記黃光耀眼的拳頭。但還沒擊中就給綠光形成的軟墊攔下,一道綠光網子灑下來,把對面的黃燈捆住。

「這是我的扇區,你們在這裡搞破壞先得問過我。」綠燈俠黑著臉敲敲戒指。「破壞別人難得的假期必須付出兩倍代價,懂嗎?」



#7
「傑森?」迪克喊道,一面戒備一面巡視周圍。黃燈攻來時他往另一邊閃躲,似乎撞到了什麼隱藏暗門,然後就到了這個區域。
綠幽幽的燈光讓他能辨識周遭事物,這是一個像似馬戲團的布景,他抬頭還能看到空中飛人的吊繩與娃娃。牆上貼著"飛翔的格雷森"海報。無論是誰建造這個鬼屋,品味都非常惡劣。

後方忽然傳來踉蹌的腳步聲。迪克轉頭,見到一名衣著高貴,表情狼狽的中年男子。
「不好意思,先生。」那中年男子整理領子,看來有點尷尬和焦慮,「你有看到我的孩子嗎?我、我跟他走散了,上帝,他現在一定很害怕。」
「抱歉,我沒見到你的孩子。但也許我能幫忙你,先生。」迪克頷首。



#8鬼屋

「傑森?!」提姆和康納跑回來,「發生什麼事了?」
綠燈俠認得康納,「你們認識這個黃燈?」
「黃燈?不,他當然不是。」提姆說。
「他是!」被網子逮住的黃燈咆哮。
「我在說話,別吵。」綠燈俠呼了他一記猛槌。
「綠燈俠!」巴里和沃利一前一後冒出來,沃利看著提姆、傑森、康納瞪大眼睛,「哇今天是家庭聚會的日子嗎?」

「你們也知道他是誰?!」綠燈俠震驚的都沒掩飾身分,「他媽的我怎麼不知道!」
「說來話長,我們慢慢再說。」巴里和沃利把綠燈俠往一旁的工作人員室推進去,「掰啦提姆康納傑森!幫我向迪克問好!」沃利揮手道。
「迪克不見了。」傑森陰沉的回答,扳動指關節。「肯定跟那隻黃燈有關,把他交給我,我要打到他說出來。」



#9
迪克一面檢查牆壁一面前進,身後男子絮絮叨叨的說話,「我的孩子非常喜歡這裡,他常說最美好的時刻就是待在這裡的時候。所以我每年都帶他來。」

「你真是位好父親。」迪克道,「別擔心,我是和我朋友一起來的,他們現在一定已經跟工作人員說過這裡的問題了。他們會開門讓我們出去。」
「是的,是的,那當然。」男子道。
迪克摸索到一塊木板,他敲敲它,木板發出空洞的回音。他正要去扳它,一隻手忽然搭在他的肩膀上。

迪克的手指變得僵硬,他想起了絕對不想回憶起的東西。
「理查德。」身後的男人低聲喊道。

迪克倏然向後肘擊,那人退後一步閃開他的攻勢,迪克轉過身,準備再給他一記重踢。
夜梟─托馬斯舉起雙手,用一種近於溫柔的目光看著他。
「我沒有惡意,理查德。」托馬斯說,「我只是……來此緬懷。」

「──到你的墓裡去緬懷吧!」傑森冰冷的嗓音響起。碰的一聲,一旁隔間的牆壁崩塌,一行人浩浩蕩蕩現身。
傑森把迪克抓到自己身後,迪克冷靜地盯著托馬斯。「我並非你的孩子。夜梟。」

「是的。」托馬斯道,丟出煙霧彈,「可以的話,我想再與你多說說話。理查德。」
他的話語瀰漫在煙霧中,等綠燈俠把煙霧揮開時,已經沒了托馬斯的身影。



#10摩天輪
「我得收回前言。Kon。」提姆的聲音有點無精打采,「沒想到夜梟會-那傢伙居然又來找迪克。這很糟,我本來希望能有個更快樂的約會,對誰都是。」
「別這麼說,提姆。」康納揉揉他的頭髮,「幸好我們在這裡,我很難用言語形容,但今天依然是棒透了的一天。」
提姆正想伸手擁抱康納,但從玻璃窗外飛過去的影子讓他姿勢定格,「上帝,我要的是約會不是真˙家庭聚會,真的。」他僵著臉道。



#11摩天輪
「想要一個愛的擁抱嗎?小翅膀?」迪克笑道。
「當然,迪基鳥。」傑森往他湊過去,一手環住他,另一手緩緩從肩膀沿著背脊線條下移。「你……」
「噓。」迪克輕聲道,他把腿盤上傑森的腰,「別說話,Jay,時間有限。」
傑森完全贊同這句話,他把手掌貼上迪克的肌膚.揉弄著他敏感的部位,迪克喉中發出一聲喘息,他輕輕捏著傑森肩上的肌肉,還有六分鐘──

叩叩。
玻璃窗發出清脆敲響,超人一臉尷尬浮在窗外。
「很抱歉打擾你們,但布魯斯和達米安在下面等著。」

他媽的。傑森筋疲力盡的在心裡詛咒,操蛋的上帝,操蛋的夜梟,操蛋的布魯斯,真他媽操蛋的一天。





───────

補充:
*提姆打一開始就知道兩大哥在跟著他們,玩雲霄飛車有一半是故意的。
*夜翼與紅頭罩在雲霄飛車上的慘叫被提姆偷偷錄下來了。
*布魯斯全程監控兒子們的約會歷程。連提姆都沒發現。
*達米安跟朋友自個兒在遊樂園玩,最後跟父親會合。
*蝙蝠俠後來與夜梟安靜地打了一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