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DC同人】創痛(jaydick)第二章






夜翼瞧著桌上熱騰騰的奶油蟹棒蘑菇湯,語氣愉悅,「哇,兄弟,你怎麼知道我喜歡這個?」
「是嗎?告訴我你喜歡什麼,我會避開它們。」紅頭罩回答,將頭罩下半部打開卸下,露出光滑而稜角分明的下半張臉。有道傷疤劃過右嘴角沿至下巴,但他仍如夜翼所猜測的一樣年輕,也許不過二十出頭。

夜翼舀起一口湯喝,入口的味道讓他微不可見的一頓,在紅頭罩眼中像是在品嘗食物那樣的停頓,他看不見夜翼在面具下的雙眼。
「……你的湯真不錯,兄弟,也許你可以開家店,我保證每天前來光顧。」夜翼道。
「我對每天遭到洗劫沒有興趣。」紅頭罩否決了夜翼的主意。「現在閉嘴,吃你的吧。」

湯的份量對現在的夜翼來說剛剛好,他剛被槍擊、在失血狀態下閃避上百顆子彈、又經歷了難忘的飆車之旅。喝完湯後他現在能做的只有就地躺下大睡一頓,而他知道紅頭罩不會在他睡著時把他丟去垃圾場,他們是和諧的共犯關係。

等他醒來時臉上的面具依舊健在,托刻苦訓練的福,即便受傷失血夜翼也只處於淺眠狀態,只要有一點不祥的動靜他就會立刻反應,這是刻印在軀體乃至神經深處的本能,所以他知道紅頭罩沒有趁機拿下他的面具。

紅頭罩正坐在工作桌前上網,並且戴著十字架穿著神父袍,不得不承認這讓人訝異。
「你就戴著這東西唱聖歌作禮拜?」夜翼問。
「是啊,驚訝嗎?」紅頭罩說。「孩子們愛死我了,我是家長們眼中的模範信徒。」
「很幽默。」夜翼道,他當然不會真的這麼認為,就像他既是夜翼也是布魯德海文的迷人警官,紅頭罩當然也有另外一面,另外一面不可能戴著紅頭罩。「我惋惜我沒看見你傳教的樣子。」

夜翼小心的撐起身子,在安全屋裡漫步。「你還有麥片!真好,我越來越覺得我能跟你合得來。如果你不要買浸滿糖霜的牌子就更棒了。」
「那只是臨時充飢用的垃圾食物。」紅頭罩語氣頗示不屑。
「別這麼說,加上一杯冰牛奶它們就是我最好的夥伴。」
「難怪你就只能長到這樣,175?」紅頭罩毫不留情地給予打擊。
「我是180的高挑修長帥哥。」夜翼嚴肅表示。
「放屁,你還沒高到我的鼻子。」
「神父,你真失禮。」
「你對神父有什麼誤解,說說看,我會讓你幻滅。」

夜翼正想著要說什麼俏皮話反駁,視線隨意一掃發現書櫃上方的牆面掛著一張相片。一個戴著圓框眼鏡、滿頭白髮的神父,看來至少六十出頭,在相框中靜靜的微笑。
夜翼思考是否睿智的老人都有著像似阿爾弗雷德的眼神與嘴角。
「那是我爺爺,去年蒙主寵召。」紅頭罩的聲音傳來,聽不出是否悲傷。
「抱歉。」夜翼下意識道。


叮鈴鈴……叮鈴鈴……
清亮的鈴聲忽然響起,在這地底格外清晰。
紅頭罩起身。「這是我的電鈴。」
一道通往地面的暗門悄無聲息地打開,夜翼想跟過去,但他身上還穿著他註冊商標的緊身衣,並且沾著血漬與汙穢。
不過呢,夜翼勾起一抹微笑,他可是練了一手不動聲色放竊聽器的好手段。

他聽見紅頭罩走過地道的聲音、風聲、好幾個孩子的聲音,還有種似人似獸的喘氣掙扎聲,像是有什麼人癲癇發作。
「懷特!拜託你救救多爾!」
「怎麼回事?」紅頭罩獨有的乾礪嗓音響起,那喘氣與掙扎的聲音逼近了,足以讓夜翼感受到這人有多麼痛苦,不,這人甚至還只是個孩子。

「我們不知道、懷特!他之前還好好的!他就、他就忽然變成這樣了!」
「我們沒有錢帶他去看醫生!所以──我們知道你會幫忙的!」
「懷特,你能幫幫他嗎?上帝會幫助我們嗎?」
孩子們七零八落的話聲不斷,帶著哭腔、徬徨、無助。

「慢慢深呼吸,來,多爾,慢慢來。」紅頭罩低沉的道,「你可以的,我在這裡,我們都在這裡。深呼吸。」
多爾發出一連串紛亂瑣碎不清的嗚嗚聲,紅頭罩不斷的低聲說話,多爾似乎逐漸平靜下來。夜翼腦中浮現紅頭罩握住那個孩子的手的畫面,他希望這個孩子是真的穩定下來,而不是……

「暫時平靜下來了。」紅頭罩道,「我會照顧多爾,好嗎?你們該把鼻涕擦一擦,喝點熱牛奶。」

夜翼鬆了口氣。他聽見紅頭罩忙進忙出,安置多爾,給其他的孩子們喝熱牛奶,然後跟他們對話。


「糖粉。」一個孩子這麼說,「最近多爾老是在吃,我想跟他要一些,他都不給我。那糖粉一定有什麼壞東西。」


大約有幾個小時這麼長的時間,紅頭罩返回地底,夜翼早就在等著他。
「我該走了。」夜翼說,「我不能一直穿著這身裝備待在這兒,我想你也是這麼想的,對吧?」
紅頭罩不說話,夜翼笑了笑,「我會再來拜訪你的,神父。也許你能對我說幾段福音。」

紅頭罩打開暗門,在夜翼走進地道時,他聽見那乾礪的嗓音。
「我必須說,你放竊聽器的技術不怎麼樣。」



伯恩教區。相當於布魯德海文的貧民窟,最陰暗貧窮的角落。任何你所能想像最糟糕的事情都會在這裡發生,還有你不能想像的東西。

迪克˙格雷森早在還是個菜鳥警官時就耳聞此區風評,並將之列入他的亟需改革列表之一,可惜布魯德海文的腐敗根深蒂固,從市長辦公室一路延伸到地下道的老鼠,他到現在都還沒能觸及這片區域。

左腰腹的彈孔隱隱作痛,並且準備好在他飛過任何一道大樓間隙時崩開、噴血。但他沒時間好好休息了。

他來到被大榕樹遮蔽的小教堂,可裡面沒有神父。
他在一間上鎖的小房間裡找到那似乎是多爾的男孩,一手被固定住以免他發作時受傷,緊閉雙眼,臉色異常青白、滿頭冷汗、嘴唇青紫。
一旁床頭櫃上放著一只曾盛過熱湯的小盤子,以及鎮定抑制劑-抗毒癮用的。
事情果真如他所想那樣糟糕。更糟糕的是,紅頭罩不在這裡,他去了哪?


迪克˙格雷森在暗巷裡找到了他。
紅頭罩正揪住一個毒蟲的領子,每一次揮拳都傳來一陣可怕的骨頭傾軋聲。
「住手!」迪克奔過去,「你在做什麼,你不能殺了他。」
「他將毒品給了一個孩子,讓他染上毒癮,差點害死他。」紅頭罩的語氣有種可怕的平靜,他將奄奄一息的毒蟲甩到牆上,任他滑了下來。「而你覺得我的罪比這個雜碎更重嗎?警官?」

「不。」迪克道,紅頭罩隨時都可能給他一拳,他慎重的回答,「我要知道毒品的來源,我要知道他出於什麼意圖把毒品給了那個孩子?」
紅頭罩不屑的嗤笑,「事情再明顯也不過,警官,而你們像個睜眼瞎子般什麼都沒發現。」
「我會弄清楚這一切,先生。」迪克道,「所以把這傢伙交給我,好嗎?」

紅頭罩忽然朝他揮出一拳,那一拳力道劇烈,若非迪克早有防範,被那拳打中只怕午餐都要嘔了出來,外加他身上的彈孔。
紅頭罩掃了迪克的左腰一眼,什麼都沒說,他騎上摩托車從暗巷的另一邊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