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企劃小說】ZI殭屍島-葉予楓個人故事彙整-1


如題,因為只放在噗浪上太混亂,所以會不定期把故事整理到部落格。

因為是交流和因應官方劇情的創作,所以大多是片段集結,不過應該還是可以讀的(?)





首先是故事的開端:

起點

這是與朋友的角色交流。也是葉予楓的劇情開端。




-----

以下則是我自己寫好回報官方,和補完葉予楓個人的劇情片段:


(對應ZI官方劇情:舊日記本(上篇)



葉予楓看著手上有些斑駁的傳單。
這是軍政府藉由各種管道發送的消息,網路、還能運作的新聞媒體、傳單、市鎮公佈欄......只要能傳遞訊息就行。

傳單上寫明了,軍政府在全國各地都安排了有軍警駐守的避難所,有需求的民眾可前往尋求幫助。
離葉予楓最近的是宜蘭高中。與他所要回去的家是反方向。

「你用不著擔心!我會保護好阿嬤的。你可要照顧好你自己,別亂來啊!」先前溫寄悠所傳來的訊息還留在他的手機中。
手機現在無論是電力還是訊號都已經越來越微弱了。而早在他從民宿出發前,打到基隆老家和溫寄悠家的電話就已經徹底失去回應。

這就是他必須回家的理由。他不能一直停滯在陌生的地方,而把他僅存唯一的親人-他的祖母丟給朋友照顧,即使他知道他的朋友不會介意。

說到底,會搞成現在這個狀況,也是他自己的決定所導致的。



「我弟,在他學校附近的醫院被攻擊了。」
三月中旬的一天,王奕翔邀請他一起去他家在宜蘭的民宿玩,並私下告訴他這件事。
一向比較開朗的同儕難得顯出不安的陰影,「那時他只是去檢查手腕......結果就被一個瘋子咬傷,現在還在被隔離。連我爸媽都不能看他的狀況。
「電視上又老是報那些東西......坦白說,我和我爸媽都很害怕。所以我才想找多點同學週末回家度假,或許也可以算是壯膽吧。

......為什麼告訴我這些?」葉予楓無法不感到困惑,他在班上一向是比較獨來獨往的傢伙,跟王奕翔最多也只算的上是交情不錯的普通朋友,居然會跟他說這些心底話。
「嗯......這種話我實在沒辦法和王玫,老童他們講。你應該也不是那種會把這種事當八卦聽,還說出去的人。」王奕翔抓抓頭髮,似乎有點心煩意亂,但說著神情就慢慢舒緩下來了。「總之跟你說過後我覺得輕鬆多啦,拜託,別把這件事說出去啊。」


他無法狠下心不去理會一個主動對他坦承不安的人。即使察覺到世界逐漸變得不對勁,他還是做出了這個選擇。那麼,他就該為此負起相對應的責任。


「想掉頭嗎?」與他同行的夥伴夏晨曦湊過來,瞅著他手上的傳單說。
「你說呢。」葉予楓嘆了口氣,右手朝空中一放,那張傳單立刻被海風捲走,捲得老遠。
他是不可能回頭的,現在他也只是默默的希望,還留在民宿裡的王奕翔他們會發現避難所的消息,然後鼓起勇氣去應對。


「走吧,天黑以前必須找到下一個能落腳的地方。」葉予楓朝夏晨曦一揮手,背起背包再次向前邁進。
夏晨曦一聳肩,提起武器大踏步跟上夥伴。
 
 
 
-----

個人劇情:初次打殭屍


 
 
葉予楓第一次真正見到殭屍是在離開民宿後的事。
雖然有許多遊戲和漫畫都刻劃過殭屍的可怖,最近在新聞上也時而會看到發狂殭屍化的"人"的模樣。
但那些間接的幻想和二手資料,都遠比不上真正見到實體的驚駭。

那個男人-不,"殭屍"的一邊臉頰已經被咬掉,白森森的顴骨從半爛的肉中透出。連著骨的下巴喀滋喀滋的咬動著。身上襯衫濺著暗色的污漬和肉末。

必須解決"他"。在夏晨曦回來這裡之前。
葉予楓知道,自己不可以一直仰賴夏晨曦去解決殭屍,他必須去正面面對這個現實。
而他也不能放著這隻殭屍在這裡,也許還會有其他活人來到此地,他不能讓這隻殭屍去攻擊其他人。

"他"正搖搖晃晃地朝葉予楓迫近,移動速度越來越快。
葉予楓一面退一面注意周遭,在他的前方有一些分隔道路的水泥路障,高度大約到人的膝蓋。而那隻殭屍似乎"看"不到這些路障,"他"的雙腳撞到其中一個路障上,"他"仆倒在路障上,但又迅速地爬起來,繼續往葉予楓在的方向奔來。


葉予楓就站在其中一個路障後。那隻殭屍朝他撲了過來,他看見殭屍混濁的眼睛。
那隻殭屍被路障猛地拐倒,葉予楓趁機用力揮下球棒-


啪嘰!

打碎頭骨的傾軋聲從球棒下傳來,殭屍四肢扭動掙扎,葉予楓再往殭屍的頭用力一擊,殭屍全身抽搐數下,再也不動。

「呼............
葉予楓退開數步,他全身都是冷汗,手指冰冷乏力的幾乎要握不住球棒。全身控制不住的發抖。
在遊戲裡打殭屍是一回事,真的要打又是另一回事。
他並不會因為這些殭屍是人就遲疑,但是這些殭屍確實曾經是人過。無論如何,立志要成為醫生的他,要親手葬送一個曾是人類的"人"還是非常的不舒服。


嚓。
後方傳來聲音。

葉予楓猛然回頭,夏晨曦就站在他身後,波瀾不驚的看著他。

「所幸你沒有我想的天真。」夏晨曦道。視線落在葉予楓手中的球棒上,那其上沾著泛黑的血肉。
而眼前還是學生的青年,無疑已親身體會到現實。
這個已經失序的,可怖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