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JOJO五部同人】infanzia(童年)(喬魯諾中心)


想來想去果然還是要從喬魯諾童年開始寫。
預定會有好幾篇類似這樣以喬魯諾為中心的小故事。
沒有CP,雖然大概還是看得出我的偏心(掯)




-----


他從很小的時候就確知,自己的家庭永遠跟幸福美滿扯不上邊。甚至連"家庭"都不是。
若不是偶然發現那個男人-那名渾身是傷,倒在草叢間的流氓。或許他到現在還是個受人白眼的垃圾,而人生不斷的向下沉淪,沉不到底。

多麼諷刺,他所憧憬的希望、相信他人、勇氣、信仰......一切他現在所擁有的那些美好的詞彙,沒有一個是從"家庭"和"學校"中得來。
而理應被人恐懼、鄙棄的黑道,卻反而教會了他至今所有一切生存的意義。



「你為我做的事情,我絕對不會忘記的。」
在像似漫長的童年間,那個男人只主動跟他說過這麼一句話。絕大多數時間,他都只是沉默地站在遠方保護著年幼的他。

某一日,他終於下定決心,主動走向那名沉默的男人。

「你好。」年幼的喬魯諾向他打招呼。「我叫喬魯諾。」
男人頷首。
「謝謝你為我做的事情。」喬魯諾由衷的感謝道。就算男人不說,他也明白自己的生活能好轉,全是因這男人的庇蔭。
......」男人沒有回答,或許對他來說,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喬魯諾根本不需要與他道謝。

「我想成為和你一樣的人。」喬魯諾鼓起勇氣說了。

這一次男人拿下了帽子,他的眼神像是久經磨礪。
要一直到許久之後,喬魯諾才會明白,那是有所覺悟的"殺人者"的眼神。

「不行。」沉默的男人開口。

「為什麼呢?」喬魯諾問。這不是單純出於孩童好奇的反問,而是認真的要得到解答。
「這條路,不是什麼人都能走的。」男人道。
「對我來說,我只有這條路。」喬魯諾回答。

......
男人沒再說話,有一秒鐘喬魯諾以為自己會被揍,但他很快就知道,那只是過往記憶造成的錯覺。
這個男人絕對不會傷害他,而且他是認真地將他視為一個人在尊重。
他如此肯定著。

「現在做這個決定還太早了。」許久後男人終於再次開口。他戴回帽子,轉身往巷道內走去。
「你要去哪裡呢?」喬魯諾問。

男人沒說話,只伸手取下胸口的瓢蟲別針交給喬魯諾。
喬魯諾默默的接過,在原地看著男人走進巷子,一步一步地,身影越來越遠。



而後,喬魯諾再也沒有看過那個男人。
是因為有其他的事要做,還是不想再過多的影響年幼的喬魯諾呢?沒有人能解答。
但是喬魯諾已經不再感到孤獨,甚至盤據於心中的恐懼和懦弱,也已經隨著時間隱沒。
他把那個男人給他的瓢蟲別針視為至寶,在義大利中瓢蟲象徵著好運-某程度上,他能遇到那個男人,或許也正是一種幸運吧。

他從未親眼見過親生父親,在繼父和母親的身上也找不到溫柔的愛和親情。但是對他來說,那個男人給了他希望與目標,他憧憬著那個男人,他就是他人生的"父親"。

你為我做的事情,我也絕對不會忘記。
抱持著這樣的,與那個男人相同的想法。喬魯諾˙喬巴拿走上了自己選擇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