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JOJO五部同人】Regeneration-全(喬魯諾生日賀文)

 
 


 
 
喬魯諾˙喬斯達一向被人公認為是喬斯達家最特立獨行的子嗣之一。
他的父母親性情寬厚善良,在學界與社交界都享有盛名,是眾所皆知的紳士與淑女。
而身為這對夫婦長子的喬魯諾,年幼時就展現了對外文-尤其是義大利文的學習長才,也不若一般孩子那樣頑皮好動。
喬魯諾總是乖巧的跟在父母親身畔,或是一個人看書,四處散步。是個安靜到可以說是過度早熟的孩子。

喬斯達夫婦深愛著這個兒子,對於兒子的聰穎懂事感到欣慰。但同時也為了兒子的過度乖巧而感到些許黯然。

這個孩子有時候似乎並不快樂。
夫婦倆有時會有這樣的感覺。


就在喬魯諾十五歲那年,他罕有地向父母提出了一個請求。
「請讓我到義大利的那不勒斯留學。」

那不勒斯並不是個好地方。它位處南義大利,而那裏為黑手黨盤據,治安如何自不用說,也沒有特別優秀的學校。
但喬魯諾從小就展現出對義大利的濃厚興趣-甚至可以說是喜愛。而他在對父母提出這個請求時,那認真的神情中還透出了孩子般的嚮往與喜悅。

喬魯諾喜歡那個地方。而這也是少數讓喬魯諾看來"像個孩子"一樣的事。

因此,即使對那不勒斯抱持著疑慮和不放心,喬斯達夫婦還是答應了兒子的請求,讓喬魯諾˙喬斯達到那裏去作為期半年的短期留學。同時,也請老家在那不勒斯的好友-齊貝林提供喬魯諾居處和照顧。


齊貝林先生是個戴著格子花紋軟帽,大約三十多歲,相當熱心的一個男人。
他先帶喬魯諾到齊貝林家名下的屋子,那是一棟白漆紅磚頂,佈置的有點像咖啡廳的獨棟房,也是喬魯諾接下來半年的居處。放好行李後,就帶著喬魯諾認識周遭環境。

「看著,聽說你喜歡吃布丁對吧,那可不能錯過那裡那家咖啡廳!」齊貝林先生一面走一面熱心講解,「然後往這裡直走右轉是警察局,你有困難可以找那裏的警察大哥......
「警察局?」喬魯諾忽然開口,「不是餐廳嗎?」
「不不,餐廳在那裏呢。」齊貝林先生指向相反的方向。


喬魯諾看著那據說是警察局的方向,眼瞳深處有著一絲惘然。

「果然,連這裡也變了啊。」他在心裡默默地想。

不只是"喬魯諾"這個存在改變了,連那不勒斯這個地方也變了。


他一直都記得。
他曾經是"喬魯諾˙喬巴拿",原名是"汐華初流乃"。四歲就被母親帶到那不勒斯,救了一個流氓,度過了非常漫長的童年。
而後替身"黃金體驗"覺醒.,十五歲那年的短暫相遇決定了他的未來,他成功接掌了"熱情",成為黑暗世界的教父。
他原以為自己會一直在這條路上走下去,漫長的漫長的,遠比他的童年更加辛苦的路。
但是沒有,在他二十五歲那年,一切忽然到了盡頭。

那時整個世界發生異變,周遭的一切以難以想像的速度迅速奔馳、腐蝕。無數影像出現在他的眼前,他經歷過的,沒經歷過的"一切"像是過快的幻燈片映入腦海。他彷彿穿越過很長很長的黑暗,最後看到的是他的黃金體驗自動化為鎮魂曲的姿態擋在他面前。

回過神來,他已經不再是義大利黑手黨的教父"喬魯諾˙喬巴拿",而是喬斯達家年幼的長子。他擁有了愛他的父母親,有一個安全而美滿的家。取而代之的是失去了一直保護著他的替身"黃金體驗",以及那短暫而絢爛的旅途。

在他的生命中,存在著兩種截然不同的人生。黑暗與光明,榮耀與安穩。
他到底比較認同哪一條路?現在的"喬魯諾"究竟又是怎樣的存在?他自己也不能明白。
他確實愛著"現在"的家人,現在的平穩也是他過去夢寐以求的幸福。
但他也無法放下"過去"的記憶。即使那二十五年相比現在苦多歡少,充滿著荊棘與犧牲。但是,他的的確確那樣掙扎著生存過。


「我並不後悔。」
懷念的聲音在他的記憶中響起。
「即使這個世界已經是這個樣子,我還是想走我所認同的路。因為我認為我所走的路是"正確"的,所以才會站在這裡。」


喬魯諾˙喬斯達閉上雙眼。
他正是為此而來的。為了他們曾經走過的"正道",為了與他一同在黑暗中前進的夥伴們。

他不想否認,更不想遺忘。
如果他的人生重新開始,那麼他們的人生也必然會像這樣有所改變吧。
所以,他才要回到那不勒斯。



暫時告別齊貝林先生,他往記憶中的方向走去。

「讓開!」忽然,有個慌忙的少年聲音從一側的巷子中響起。緊接著他被撞倒在地。
「可惡!叫你讓開你沒聽到啊!」綁著橘色頭帶的少年揉著肩膀罵道。

「跑去哪了!」不遠處傳來咒罵聲。
「啊!」少年連忙跳起來。「來不及跑了!啊啊啊都是你這傢伙!」
「快躲起來。」喬魯諾開口。
少年一呆,喬魯諾直接拉住他的右手把他往後巷的大垃圾桶後推去。跟著喬魯諾走到大道上,片刻就有兩個男人趕到他的面前。
「喂,有沒有看到一個綁頭帶的小鬼?!」其中一人凶神惡煞的問
「有,他往那裏跑了。」喬魯諾伸手指向大道的另一邊。那兩人聽了立刻追過去。

等他們徹底離開後,喬魯諾走向那少年,而那少年正遲疑的看著他:「為什麼幫我?」
「因為你和我認識的一個朋友很像。」喬魯諾回答。「他叫納蘭迦。」


「納蘭迦?」少年驚訝地喊,「跟我同名欸!真巧!」
「這樣啊。」喬魯諾臉上顯出一絲溫和的笑意。
少年點頭,「我看你似乎是個不錯的傢伙!這樣好了,你也當我的朋友,然後帶我去認識那個也叫納蘭迦的人,怎麼樣?」
「當你的朋友當然好。」喬魯諾苦笑道,「不過你想認識的那位納蘭迦已經不在了。」
「欸!不在了是什麼意思?」納蘭迦張大眼睛問。
「那些人可能還會折回來,我們先離開這裡再聊吧。」喬魯諾說。
「啊,也對!」納蘭迦點頭,「跟我來吧!我帶你去我們的根據地!」


納蘭迦帶著喬魯諾溜出巷子,穿過大街走過小路,來到一個小小的書店。
「這裡是我的好朋友祖母開的店喔!」納蘭迦介紹,推開玻璃門。

而喬魯諾看到了更多熟悉的臉孔:坐在櫃台邊翻著厚重百科的瘦弱少年,趴在桌上大睡特睡的毛帽青年,以及正喝著茶打量他們的長髮男人。
店裡正播放著唱片,是女歌手的聲音,對喬魯諾來說再熟悉不過的歌聲。
看來特里休現在也過得很順利呢。他心想。


「納蘭迦那是誰?客人嗎?」長髮男人問。
「不是,是我今天認識的新朋友!」納蘭迦用力拍了一下喬魯諾的背部,「我被肉店大叔追殺時他幫了我大忙!」
「肉店大叔?你是不是又在說他的肉都不衛生啦!」瘦弱少年挑起一邊眉毛。
「才沒有!啊這不是重點啦!重點是他!」納蘭迦搭著喬魯諾說,這時才想到一個關鍵:「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啊?」
「靠,你連名字都沒問就把人帶來?」長髮男人不可置信的說。

「我叫喬魯諾˙喬斯達,請多指教。」喬魯諾自我介紹,臉上的表情依然溫和而平靜。
......我是潘納科特˙福葛。」瘦弱少年坐在原位朝他點頭。
「阿帕基。」長髮男人回答。跟著踢了趴在桌上睡的毛帽青年一腳,「這叫米斯達。」
「痛!阿帕基你幹什麼!」被踹醒的米斯達跳起來大罵。跟著他就看到了喬魯諾,「欸?這誰?」

「納蘭迦帶來的。」福葛回答。
「喔。你好。」米斯達隨意的朝喬魯諾抬起手。「對了,現在幾點啦?」
「下午三點。」
「欸,都超過一小時了,怎麼他還沒來?」
「大概臨時有什麼案子要作吧。」

「啊。」納蘭迦看著玻璃門外喊道,「他來了!」


玻璃門被推開,那個身形修長,帶著溫和笑容的男人走進書店中。
「你們都到了啊。嗯,這一位是?」
「他叫喬魯諾˙喬斯達!」納蘭迦介紹,「是我帶來的朋友喔!」


『回去後,我要吃好吃的披薩,還想要好好上學。喬魯諾你就當我的同學吧!』
『算你厲害!喬魯諾!』
『你或許真是個幸運的傢伙啊喬魯諾!』
『我希望實現你的夢-那是我的希望,也是我的未來,"GIOGIO"。』


熟悉的回憶重新拼湊成了現在。
即使那些記憶已經是過去,即使他們曾經那樣面對痛苦的別離。但是,在此時此刻,他們再一次如他所期望的"相遇"了。


「喬魯諾˙喬斯達嗎。」
缺失的最後一個人如今站在他的面前,再一次朝他微笑。

「我是布羅諾˙布加拉提。」


 
 
 

------

後記:

Regeneration是義大利文"再生"之意。
總之就是設想了一下喬魯諾在新世界的可能狀況。還有設想一個大家都平穩生活的世界。
原本想讓特里休也加入的,但是因為情節上的一些問題,只好讓特里休當背景音樂Orz

布加拉提那裏本來應該寫得更詳細,但是寫得太詳細就有偏心或CP之嫌了,於是就淡化處理。

總之,喬魯諾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