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朋友點名】寫作49題


要怎麼把字型調的大小適中啊......現在調不是太大就是太小(死目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闇音,孤夜迴語,風晨星聲,澹城子

這名字變化某程度上看來就是中二成長史嘛(艸)

後者兩個名字是現在固定網名和筆名。



2
,常去的發文處?

鮮網,百度,縱橫道論壇(現在比較少了)可能會再追加自家部落格。

有沒有人願意推薦我其他比較好的網文發表區?






3,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高中時是手寫,現在已經只會對Word發呆了……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一千字左右結束

短篇:三千字以內

長篇:三萬字以上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鮮網上總記錄是200篇左右吧,把各專欄文集合起來的話……

但已完的篇章不到四分之一(毆打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最早是小五時寫了篇自嗨的數碼寶貝同人,還有在班上傳閱XD

國中時才決定要走作家路線。



7
,第一篇文章是?

數碼寶貝同人,我已經忘記文名是啥了(艸)



8,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多,自創文目前真正公開的只有一篇,而且還斷頭了。
之前參加網路徵選的短篇也算吧我想。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音樂?
古龍,虛淵玄,酒徒。這三位是我目前效法的主要對象
金庸和哈利波特的作者羅琳大媽則是讓我決定寫作的契機。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我給自己的最大限制就是不寫YY……還有,最恨有人在我碼字叫我做東做西或是吵我。


11
,投稿過否?
有,不過真正自己投稿的次數只有兩次,都是短篇。


12
,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沒中。(笑)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本來預計主角兩名,配角和敵人十名左右的,結果寫到後來常爆走成原本的好幾倍……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會,一般我一節都在兩千字內。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太低俗的、侮辱女性的詞彙我都不想用。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剛開始會邊聽音樂邊寫,但進入狀況後就會關音樂碼字。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有靈感時就寫,但深夜比較安靜……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當然是成為台灣的金庸或羅琳啊(被巴)
不過目前我只求能出書就好啦。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不YY,以絕對認真的態度面對作品,所以原創文沒寫到我滿意時我不會發表的。
但同人因為最主要是抒發愛,所以比較不會像寫原創那樣要求嚴謹。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古代。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其實古代架空比較適合我什麼的……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坦白說,我偏好殘缺美,有缺憾的Good End才是最美的。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都寫BL了哪會在意啊(毆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先命名才有FU,也有助於文章分類。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會先想好一段故事大綱,再從大綱中去思考故事的主題和含意。最後才決定最能體現故事思想的文章名。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是的。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親情>友情>愛情
但實際情況往往是反過來(死目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曾經有人說過我"文筆清和"(挺)
不過還真的不常聽別人評論我文筆怎樣……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歷史向題材比較常用。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你不用這把槍要拿來幹嘛?當裝飾品?
既然都特別提到了那一定有它的意義在,我想。


32
,有被盜文過嗎?
坦白說我沒特別去調查過。但以前曾經在某個對岸論壇上看到有人節錄我的感想當自己的PO。
更好笑的是我半年前就在那論壇PO過同樣的部分了。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現在噗浪上的有一半都是喔!


34
,被稱讚過嗎?
有!我需要稱讚快多稱讚我一點!(被巴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這很難講,除非我要掛了,否則想寫的話你怎樣都能寫吧,缺手缺腳一樣能咬筆碼字啊。
要是真的快掛了,那拿什麼換都沒意義吧。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一般情況下是第一位,特殊情況下家人>寫作。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一種思想,一份感情。我原創文章主題性都還蠻明確的。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聽音樂,看網路,看書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都還沒有出書呢。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親友。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能寫就會一直寫下去。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我故事中不少形容一個人"清"的字詞,像是清澈,潔淨,澄澈,透明之類的。
而且我喜歡寫人物的眼睛。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拜託我爸媽不要看到我寫的同人!
尤其我爸老是把我的文章愛好貶的一無是處,啊我又沒有要給他看,自己看了還在那靠北三小……(對不起忍不住靠杯了)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不滿意的話十幾次都有。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目前有發表文章中最認真也最費時間心力的是三國文"大江東去"
未發表的則都是高中時就在構思到現在還沒寫完的……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三國文"大江東去","墜淚碑"
還有一篇APH惡搞文"交通爆走"


47
,承上,理由是?
這三篇是目前寫出來都沒後悔過,而且一直都很喜歡的作品。
尤其"大江東去"用情很深,我也一直想著未來重寫時要把它寫得更好。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題目好多(淦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有興趣就自己拿走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