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遊戲】FATE同人"招蕩的妄想劇場"推廣與感想

 
照慣例前半段無雷推廣,後半段有雷心得

官網


這是官方部落格:


遊戲劇情簡介:
此遊戲是TYPE-MOON原作遊戲FATE系列的同人衍生。
主角是Saber阿爾托莉亞。她因某個原因靈魂回到過去,拔出石中劍的前一刻。
"這一次,我一定不會再重蹈覆轍。"
為了改變歷史與命運,阿爾托莉亞憑藉著對過去的模糊記憶,再一次馳騁於卡美洛的土地上-


簡而言之,這是一款玩家要幫阿爾托莉亞盡量做出正確選擇,正確攻略麾下圓桌騎士們的故事。


遊戲是以單元劇連載的方式進行,目前進展到ACT2
ACT1是共通線。
ACT2進入角色分歧路線,同時帶出各騎士的分歧故事,可以說到了此章節遊戲才算正式展開。

據製作組說ACT2要把所有事件打通的話需要6~7小時(似乎還是在有Skip的情況下)


目前遊戲有四個可攻略角色照例圖請見官網
最初與最後的騎士-貝迪威爾
太陽的白騎士-高文
湖上的黑騎士-蘭斯洛特
隼之賢者-梅林

特別說梅林是把三騎士路線都跑完後才給追的隱藏角色XD
雖然梅林很帥可是我總覺得追他有種搞不倫的感覺。
就像當時我玩騎士日記也覺得追老師超像父子亂倫的喔(X


起手寫這篇感想時我還沒通關。
但一定要讚賞製作組們的良心與用心!
有美圖音樂帥氣的劇情還可以追好男人還免費實在太佛心來著!!



由於我很不會寫推廣的關係所以無雷的推廣就寫到這裡(欸
以下是(應該)有雷的心得,請小心慎讀(?








----以下有雷喔----

 
 
 
 
 
坦白說,我一直很心疼阿爾托莉亞。
在原作劇情上她為國為民付出所有,但她完美的形象卻反而讓國民畏懼,無止盡的中傷她,疏遠她。能理解她真心又始終陪伴著她的卻只有極少數的人(或許只有凱與貝迪威爾?)
高文對她一心忠誠,但自始至終都是對"王"的片面忠誠與崇拜,而沒有真正把她視為一個人看待。
莫德雷德和蘭斯洛特崇敬她敬愛她,也知道她是真心愛著國家與人民,卻是傷她傷得最深的人。

然後到了聖杯戰爭又要一直被打臉,沒錯虛淵我就是在說你魔改人家性格硬要打人家臉這種寫法我真沒見過ˊ_>ˋ
說來型月一直消費Saber形象出各種Saber臉角色也是一件很傷害阿爾托莉亞的事情。

最後的最後,唯一的救贖還是士郎給的。
阿爾托莉亞適合更好的人啊!!凜也是!

所以看到這款遊戲的消息時,我整個大驚喜啊!!!!!
終於有機會圓滿的解救阿爾托莉亞了!還能攻略騎士我能不嗨嘛!!(欸!


說回遊戲劇情本身。
由於阿爾托莉亞性格太過正直無私的關係,所以遊戲中互動基本上是阿爾托莉亞做出正確決定,讓臣子們能明白她的想法,對她有更深的認識,理解。隨著劇情走向慢慢將她視為獨立的"人",而非高高在上的"王",從而進一步發展出更深的感情XD
當然這個互動走向應該是適用於高文和蘭斯洛特身上,尤其是蘭斯洛特這個悶騷M。

蘭斯洛特你可以同時走王與王后線了感覺如何?(X

高文線是我第一個跑的路線,沒辦法我對金髮勇者型如太陽一樣的男人沒抵抗力!
我很喜歡這遊戲的高文,不過他的路線目前來說很王道所以沒什麼能講的(巴
高文線的重點就是高文對阿爾托莉亞的感情轉變。
從對"王"無條件的忠誠與崇拜,逐漸轉變成對"阿爾托莉亞"這個人的愛慕與憐惜,大約是這樣。
就連高文發現亞瑟王真實性別的橋段也超王道老梗wwwwww


貝迪威爾是少數知道阿爾托莉亞真實性別的人,也是最理解她的奉獻與真心的人之一。但由於他也認為她的理想是崇高的,他想幫助她達成那個理想,所以只是把對她的感情深深藏在心底。
某方面說,貝迪威爾和阿爾托莉亞也是做了一樣的選擇,都選擇壓抑自我成就崇高的理想。
所以貝迪威爾的故事大概就是要讓他開竅,決定面對自己的感情,真正意義上的陪伴在阿爾托莉亞身邊。

梅林的話,因為是隱藏角色,所以還說不上什麼來。
按目前劇情,如果不跑梅林線大魔法濕......喔不,這位隼之閒者大概就會離我們遠去了。
雖然梅林真的很帥可是跑他的線還是很像不倫欸。



最後說說其他角色。

其實我超讚賞摩根的角色塑造的,真的呈現了"最美麗的魔女與最醜陋的女巫"這一形象。
摩根出場時都讓我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站在阿爾托莉亞的角度,真的可以理解阿爾托莉亞對她的畏懼。
而她對阿爾托莉亞的感情也是個可探究的部分。
她們是同母異父的姐妹,阿爾托莉亞的父親是潘德拉貢王,也是害死摩根三姊妹親父的兇手。
摩根三姊妹一直憎厭著阿爾托莉亞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一直覺得,如果是男版亞瑟,摩根就是真的恨他。但如果是阿爾托莉亞,就變得有點不同。

遊戲中的摩根對阿爾托莉亞的感情,是混雜著扭曲愛情的恨。
目前遊戲中有兩段劇情可看出端倪。

一段是摩根對梅林的憤怒:"你明明也看到了那個未來,為什麼還要讓阿爾托莉亞背負這一切!"
另一段個人認為還蠻勁爆的(雖然是原作就有的關鍵劇情設定)就先賣個關子不談。
摩根應該有病嬌百合屬性吧我想。


還有莫德雷德,我挺喜歡官方外傳AP的她。很希望在遊戲中她有機會與亞瑟王化解心結。
雖然莫德雷德在遊戲中露臉時我笑很久。
那頭和盔甲比例很不合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