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雜談】幻三四小說+遊戲截圖和遲來的五四三(雷)


總之這一回鍋我又陷入樓紫大坑(對是樓紫
於是除了把遊戲再破關,也去把只有一集的小說一起租來看了。
有些話在噗浪上有講過,在這裡整理一下。

照慣例是一下正經一下發病的流水帳。





幻想三國志四代+外傳的小說仙魔異聞錄,在當時是趁著外傳正熱時一起上市的。
本來有三集,據敷米漿所言也寫完了,但因為很多不可說的原因,只出一集就斷尾。
但從這第一集大約還是可以看出整部的狀態。

但在這之前要先談幻三四編劇的序言:

竹橋花如雪,悄然立紫衣。行去莫再顧,再顧已成灰。

這是幻想三國志四的初始靈感,也是紫丞的形象起源。
只這一首絕句,已經道出無數。

之後就是編劇對兩大主角塑造的心路歷程,以及對幻三系列終結的無奈。
原本還有對幻三四能小說化的喜悅,但現在看結果實在很諷刺...



進入小說本身。
基本上,敷米漿自己也說過沒有時間把遊戲破關,所以可推測小說是以劇本進一步修飾,增改情節才寫出來的。又因為只有三集,所以第一集整體來說頗趕,比較流水帳。
不過重要劇情寫得還是比較仔細的,尤其是紫丞在落仙谷之變的心情,劉緒的心理,以及樓澈闖下的各種大禍XD

基本上小說是遊戲的濃縮版。不過對樓紫互動的描寫實在給足了冰淇淋~

見紫丞目不轉睛地對著自己笑,樓澈的心臟陡然猛跳了一下。
彈,彈琴的做啥拿那張臉衝著他笑?要知道,他這人對美人一向沒什麼抵抗力耶!咦,不對不對!彈琴的是男人,他又不好男色,有什麼好在意的!樓澈忍不住用手敲了敲自己的頭。可惡,都怪彈琴的,沒事長得比他們天外雲海的仙女還好看做什麼!難怪當初他會雌雄莫辨!對!都是他的錯!

這段是原文照錄,沒有加油添醋。
連遊戲都沒這麼露骨表現啊敷米漿學長wwwwwwwwww

其他還有各種亂戳,搭肩,公主抱,在這就不多說了。

此外,也有講到紫丞特別喜歡去挑撥樓澈,看樓澈大叫大罵就覺得很有趣很輕鬆的描寫~

雖然如此我還是樓紫配!
其實樓紫樓也行,我只是被很多紫樓文中過於軟綿綿的"樓澈"雷到不知肉味而已(毆

可嘆只有一集,第一集就可以閃成這副德性,後面葭萌關雨蒼山襄江神山休與到結局還不把我眼睛搞瞎!!(樂


------------

接下來貼一下結局截圖和感想
因為截圖比較麻煩又怕漏掉劇情,所以只截到幾張比較重點的

本來還想截神山休與隱藏對話紫丞那句:
"今日之言若我有一日或忘,便任君處置。"
但實在累了,下次再補。
我會承認我看到"任君處置"時爽翻天了嗎(所以為什麼這段要加粗體?)





對不起我第一張就上這張(揍
看到紫丞的公主頭和微笑嗎!!!!!!(不

以身代君的樓澈非常帥,但是在外傳以身代君是好感度低才會出現..而且無法接關隱藏結局
不過只有最後抉擇才能聽到樓澈這聲"紫丞?!!!"
樓澈這聲真的是太有感情,喊的我心都酥了啊!!!(且慢

好吧,其實我對於整部遊戲樓澈就只喊過這麼一聲紫丞感到十分遺憾啊!!!

說認真點的,最後抉擇可以說是紫丞主場,所以在這裡也是紫丞表達心聲最多的一段。
因為明白樓澈除了要再一次承受殺死"他"的痛苦,也要承受往後百年的思念,所以紫丞在這裡有很多語重心長的告白。
但也是因為相信樓澈能撐過去,遵守他們的約定,紫丞才能安心的回歸盤古之源中。
雖說他不回去也不行啦。




外傳預告放出時讓廣大玩家為之瘋狂的名句。

改天我來弄個遊戲名言錄好了(別亂開支票










其實紫丞和樓澈都是為了某樣事物可以付出一切的類型,只是紫丞前半生付出的對象是自己的族民,而樓澈一直都只為了紫丞-同時也為了樓澈自己而付出所有。






時隔五年再看,我覺得紫丞更正了(被鎮魂曲

真要說,紫丞和樓澈其實都互相拿對方沒轍。只是平常時是樓澈拿紫丞沒辦法,到了重要場合,就換作紫丞拿樓澈沒辦法。
畢竟聰明腹黑如紫丞,也不曾想到世上會有這麼一個仙人,為他上山下海,兩肋插刀,以自己的自由去換他這個魔王的一生。


總之我是樓紫派喔!(強調這個幹什麼



附記:

樓澈的滿靈氣酒仙狂氣+紫丞的鎮魂曲/滅日畫寂實在他娘的太變態了www
樓澈這酒仙狂氣加在其他人身上不過兩倍增幅十幾二十萬,加到紫丞就是20倍奉還
隨便尻都百萬起跳,基本上我六十級以後王都是用秒的(毆
不愧是最強夫夫合擊!


最後補上樓澈和紫丞的告白主題曲


紫丞--獨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71PqtrU7Hk

莫問莫回首 一醉千愁
抱琴獨奏 無人共
潮起又潮落 幾番成空
寂寞 如影幽幽 不能由我

浮生若夢
也許在多年以後
月下再相逢     飲杯酒
一切   又會重頭



樓澈--思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b0DZBhWYpg

謹守當初的諾言
回到相遇地點
想像你我之間 從沒有改變
即使我魂縈夢牽
還是琴聲悠遠
回首暮已成夜 思念化雲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