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吐槽】聖鬥士黃金魂第五話感想


是的各位,又到了黃金迷們集體期待的時間(?)
 
這一話整體來說比較嚴肅,但後半段亮點增加,因此我終於有能說的東西了。
 


慣例的重點節錄:
 
1:為米羅準備美祿。
我以為阿布羅狄已經很慘,想不到這話證明了是米羅比較慘。
 
2:修羅的下巴。
 
3:能成為神聖衣的原陰(我沒打錯字)
不知為何我看到穆的解釋(同時也是官方目前的解釋)後,我只覺得各種陰人,就連女神自己也沒想到會這樣吧!
 
總之來細數劇情吧。
 
這話比較明顯的表達出,伏洛提可能不知道世界樹會吸收黃金們的小宇宙生長,而是真的把世界樹當成恩賜。
至少面對安德烈亞斯的各種腹黑笑和莫測高深,他一副就是"老闆你說啥我不懂啊"的表情。
說起來,如果世界樹以黃金的小宇宙作為力量來源,那不就等於世界樹對亞斯伯格神鬥士的保護力也是從黃金的小宇宙轉換來的?
我想看伏洛提知道這件事的表情,你引以為傲的世界樹之力也是黃金的力量你看看你!
 
 
星矢他們的幻影就不多說,只是我合理懷疑米羅想揍冰河很久。
那句"無論是不是幻影都不會影響我這次的攻擊!"其實應該是"無論是不是幻影都無法影響我想扁你的心情!"吧。
但仔細想卡妙和冰河給米羅帶來多少麻煩,也難怪他無法按耐他的憤怒。
 
是說穆超親切的,居然還跟莉菲亞解說你們聖域的黑歷史!
聖域內鬨有同袍蒙冤而死,殺死他的人還是另一個同袍這種事值得誇口嗎?!
而且當事人之一還在為此事奮鬥啊喂!
 
艾奧羅斯也是在另一種意義上有點淒涼的人,雖然一直是眾人的精神指標,但到現在出場不是幻影就是回憶,到底他幾時要活著出場一下?
 
再來終於提到修羅的下巴(不是)
修羅也跟撒卡一個樣,戲份超帥可是都找替身演員來(等等),結果畫面根本慘不忍睹,明明很帥的戲份我卻笑不停。
 
乾修羅明明帥氣的出場拯救小艾,結果下一秒擋在艾奧里亞面前臉就崩了是怎樣?
我想很大原因是製作組想要忠實呈現修羅下巴不定型,一下尖一下方的傳統。
黃金魂還是以方下巴為主,但實在崩得太過頭有幾幕我都看成屁股下巴。
我朋友說修羅的下巴變來變去可能是他自己不小心用聖劍削到,我決定同意這個說法。
 
再補充下,我認為幻影修羅戴的安全帽頭盔應該是在惡搞以前的十二宮動畫。
明明原作修羅頭盔就是冥王篇的造型,不懂為何當年的動畫組會覺得改成安全帽比較好。如果是因為原本的頭盔根本不符合物理定律戴不起來,那迪斯和米羅的也應該修改才對。
我想這是某種我不理解的置入性行銷吧。
 
回憶中的黑撒很霸氣,但看到正太修羅我就笑了,等等這是虐待童工啊。
雖然原作和以前十二宮動畫那個修羅根本是嚴重年齡估算錯誤,但說真的那個發育過剩的修羅在視覺上真的比較煞氣。
 
說來十三年前的修羅形象也是各種變,以前十二宮無論是動畫還是原作,他砍翻大艾時明明就很得意。到了後來回憶中逐漸嚴肅化,最後變成不得不這麼做的苦逼。
 
然後,原來小修羅你有看到大艾跟小小艾說話喔wwwww
還讓大艾說完才追殺他,真是個好孩子。
估計大艾會有時間在射手宮刻留言也是因為追兵都很貼心地等他刻完再追。
 
女神拿項鍊玩好萌喔。
不過項鍊的伏筆的確還蠻有趣,想不到會在黃金魂中起到這麼大的作用。
 
但還是要喪心病狂的說一下,小修羅衝去追殺大艾時,與小小艾對望的那一眼。
看到那一幕我心裡的想法是"喔原來小小艾才是女主角,修羅是男主角啊……"
而且我還淡定的接受了這個事實幾秒後才反應過來ˊ_>ˋ
 
雖然是這樣,但我還是不會支持修羅跟小艾的配對,因為小艾是我的。
 
 
發完病來說正經的吧。
本部待遇最慘的不是帥完就被拖去肥料的阿布羅狄,而是從頭到尾腦衝最後還被神聖衣陰成肥料的米羅。
 
雖然我還是覺得米羅腦衝還算合乎人情,畢竟看見卡妙自甘墮落去當史爾特的神奇寶貝,多數人應該都會想去搧他巴掌,何況是米羅。
但想到冥王篇時的米羅雖然也充滿怒火表現卻相當冷靜,嗯,果然黃金魂就是在陰米羅吧。
 
雖然米羅不是像阿布那樣被敵人穿心,但這種勉強暴氣毀掉世界樹根然後退場的表現……就很淒涼。
就再等一下,等穆來是會怎麼樣嗎?
好啦我知道米羅應該擔心敵人來阻止,但是我們上帝視角知道敵人懶得管你們,所以看得各種不值啊!
 
最後穆終於到達,然後看著米羅留下的遺物流眼淚。
 
但是因為把米羅吞下去的世界樹根還在,所以我非常出戲的覺得:
穆,你現在刨開那個樹根搞不好還可以救出米羅耶……
米羅表示:"就算這條命犧牲沒關係,但我覺得我還是可以搶救一下……"
 
 
結果說到最後我忘記講神聖衣是怎麼來的。
除了自己小宇宙必須爆炸外,其實就是滴過女神眼淚的聖衣、或是擁有跟女神有深厚緣繫的物品就能變。
所以十二宮時犧牲的黃金無意外都能變,因為女神曾經在他們的遺物聖衣上留下淚水。
 
其實挺感人的,但果然還是直接讓女神抹一滴血比較好吧。
沒看到米羅這個爹不疼娘不愛的就因為女神沒為他哭過,所以就成為肥料了嗎!
 
我要喝杯美祿祭奠米羅,實在太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