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吐槽】聖鬥士黃金魂第四集感想 ( 雷 )


終於迎來了第四集,但是中段開始我覺得我不是在看聖鬥士。
總之先來重點節錄吧。
 


1:米羅和撒卡崩壞的如同親兄弟
尤其撒卡的聖衣各種走型,好幾個角度看起來都十分像魔法少女☆
還有雙子座聖衣的胸圍不知為何變大還外擴,合理懷疑是撒卡和聖衣太忌妒艾奧里亞能當主角,所以決定在胸圍上和他們一較高下(三小
話說卡妙雖然沒長回粗眉,但米羅代替他長回來了。(這一點都不重要
 
 
 
2:那個神鬥士法夫那就某種意義上可能是最爽的敵役
不只能SM穆,還能被阿布羅狄湊近SM,也許會有人很羨慕。
 

3:原來卡妙現在是史爾特的召喚獸
當我看到史爾特喊:"上吧!卡妙!"時我非常想幫他丟出一顆寶貝球。
而且卡妙還超配合的喊曙光女神之寬恕,害我當場大笑。
 
 
重點列完來說說劇情吧。
撒卡的戲份很帥,但在這麼帥的時候卻拼命給他作畫崩壞,崩到米羅一時都沒認出那是撒卡,難怪米羅會一臉看到鬼的表情。
作畫組你們這樣對得起雙子座經理嗎?
 
接下來是神鬥士大集合,剩下兩個沒出場的都是美人胚子,但我還是要說,那個叫巴德爾的快把盔甲還給瓦爾基麗。
 
再來是本集後半段的重頭戲。
迪斯那個暫且略過,先讓我哀悼一下阿布羅狄。
乾,阿布羅狄現在就是負責被秒的那一個就是了。
聖域傳說裡出場不知道有沒有三十秒,在這裡剛很帥很美的凌遲法夫納,然後就為了救人被那個誰……據說是本部目前黑幕的安德烈亞斯貫穿了。
 
不過目前阿布是被作防腐處理,我是說疑似被封印在世界樹的核心裡,簡單來說就是當肥料,所以之後應該還有出場機會。
 
然後,好吧還是要說迪斯。
必須說,我其實算是喜歡迪斯的。全多虧我有個朋友是迪斯粉,她寫了很多聖鬥士的分析,其中她對迪斯的分析相當透徹。我有許多對迪斯的想法其實都是受到她的啟發。
 
我認為黃金魂這樣的劇情安排,是完全否認了本傳的迪斯,也甩了G代和聖鬥少女塑造的迪斯一巴掌。
 
先讓我引用官方小說"盟、血之章"的一段話,這是迪斯的徒弟盟所說的:
"在西西里亞或許會生出黑道和小偷,但卻絕不會出現真正的惡人。"
迪斯就是西西里島出身,而他能教出像盟這樣受到星矢等人尊重,而且勇於犧牲自己的徒弟,也間接顯示迪斯不是一個真正的惡徒。
 
迪斯除了欺負春麗和紫龍那段外,其實都是在貫徹他的正義,雖然他的正義不符合正常人的認知,但他確實是為了他所效忠的人(撒卡),和地上的和平與正義而戰。
也因此,看到這集迪斯居然說"畢竟連聖衣都曾棄我而去,我這種人真的是聖鬥士嗎?"還哭著說"沒用的我什麼都做不到。"
我只覺得,這不是迪斯馬斯克。
這個哭著否認自己的傢伙,不過是披著迪斯皮的另一個人。
 
我所認知的迪斯,應該會掛著玩世不恭的笑容嗆安德烈亞斯說:"老子就是這種人又怎樣?關你屁事?老子看你不爽,現在就給我滾下來揍扁你!"
這才是迪斯。
 
 

最後還是要喊一下小艾。
雖然艾奧里亞只有幾幕戲分但還是非常帥。
我很期待莉菲亞的裡人格出來嚇嚇他。(且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