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感想】關於霧雨之森與相關MAD推廣(雷)

 
之前雖然寫過霧雨推廣,但是由於不能雷到一絲劇情,所以介紹只有寥寥幾句。
其實我應該多補充霧雨之森的魅力在於劇情與人物這點(目遠)

不過說實話,我對霧雨之森的愛會快速暴漲,也有部分是因為看了很多P網美圖與好MAD的關係XD


所以在這裡就先推幾部相關MAD,再來多話癆一下我對於霧雨之森的一些感想。

當然有劇透
 

 

【手書き】冬//空【霧雨が降る森】

ED2劇情為主軸,歌詞與曲子與ED2意境神同步。最後有驚喜!


【手書き】君と太/陽が死/んだ日【霧雨が降る森】

須賀視角,以ED4劇情為主。曲風淒絕。


【霧雨が降る森】B-C【手書き】

以ED4和ED1為主,畫風不算細緻但個人認為最有原作氛圍XD,須賀胚嘍胚嘍(妳夠)



-----

再來談談一些劇情。

須賀君的人物塑造和形象實在太過完整,蓋過包括女主角詩織在內的所有角色的光芒,雖然前半段他完全像個殺人犯(喂)
在資料館的懸疑氣氛都是須賀君和佐久間小妹貢獻的www
不忍說我在通到要幫佐久間找鑰匙時一度很不想幫忙找,還有後來看到須賀君時,要不是我已經被雷到劇情,應該會被他的高速和刀給驚到。
可是因為我已經被雷到,所以看到須賀君時我完全是邪笑著等他撲過來(更

其實詩織也是很可愛的女主角,小時候是強氣女漢子,長大後變大姊姊這點也很棒。只是須賀太過搶眼,搶走了她的風采。
須賀可以說是全作的核心,霧雨之森的主題"約定"在他身上表現的淋漓盡致。因為有他,才把霧雨之森從良作提高到萌作的水平(啥)

如果須賀的人物形象不是這麼完整,就無法透徹的呈現出霧雨之森的主題。
還有一個原因是這男主角當的實在有夠苦命,五個ED裡只有一個能讓須賀幸福,其他的非死即虐。



最後說說結局。

其實作者五個結局都做得很用心,只是結尾時才有主角相關CG有點可惜XD
而且結局的圓滿程度其實是有經過排序的,ED1最美好,圓滿度依序遞減,ED5最悲慘。

美好的ED1就不用多說,反正大家公認須賀和小詩要結婚的(欸)

ED2的虐點是"遺忘",個人之所以覺得這結局是NE,是因為只要詩織手中還有關於過去的線索,就很可能會再回到村子。一切可能再重來。而且事情其實也不像後述三個結局那樣全無轉圜餘地(除非詩織手上的骨骸碎片沒了)
所以就個人觀感還是比較沒這麼虐的。

ED3的虐點是"分離",淨化了子狩鬼但是淨化不了其他小孩怨靈。記得彼此卻只能分離。
但後來想想,這個結局其實也不是沒有HE的可能。村人們一直想拆了資料館發展經濟,如果資料館被拆掉,那須賀大概就要趕去保護詩織了。這樣就會從懸疑解謎故事進展成戰鬥戀愛故事,所以也還是挺有發展空間的(喂


ED4......嗯我想我那篇同人"守護者"就足夠表達我對這結局的觀感了。(不要自己推文)


ED5就是個慘劇,不過詩織最後那句"他一定也在那懷抱中安穩的睡著吧。"實在非常觸動我心。




 
 
 


..關於我那篇"守護者"

不知為何,我忽然覺得詩織在ED4中會選擇去當孤兒院老師,因為這個忽然跳出來的靈感,才促成這篇同人。
在我的設想中,此結局的詩織會作這個選擇,是因為她想更深的去體會須賀心情的關係,不只是作為孤兒的心情,也包含著"須賀在村中一定保護了很多孩子吧"這樣的心思。或者說,我設想的ED4詩織某種程度上的思慕著須賀,所以想試著去做和他相似的事情。
須賀保護了她和很多孩子,所以她也想去保護一些人,大約是如此。

原本詩織的這份心情是會在文中提到的,但後來想想不提似乎也無所謂,所以就沒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