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霧雨之森同人】守護者-全(ED4衍生/有雷)

 
結果ED1閃光文還沒生完,悲劇的ED4同人先被我生出來了
 
完全雷爆ED4,請慎讀
 
 
 
 
 
 

 
--------
 
到頭來,我選擇去當福利院的老師。

被子狩鬼狩獵的我卻做了這樣的決定,不得不說實在有點諷刺。

我任職的地方叫做"輝見福利院",院長是位慈祥的老太太,"輝見"是她兒子的名字,為了紀念早夭的他,才有這所福利院的存在。
福利院是木造建築,不太大,連供小朋友玩耍的庭院都很袖珍。除了我和院長,這裡就只有兩名老師,以及負責處理雜務的阿姨們。

我去面試的那一天,院長很仔細地讀著我的資料,眼鏡後的雙眼看著我,帶著溫柔和一點好奇的,笑著跟我說:
「妳還很年輕啊,真的要來這裡幫我這個老太婆顧孩子嗎?」

「是的。這是我的希望。」我這麼微笑說道。

而後院長又問了我一些問題,但其實整體一點都不像面試,反而比較接近婆婆和孫女閒聊的感覺。
細節就不用再闡述,總之,我成了輝見福利院的一員。每天每天要思考的要面對的都是孩子,只有夜晚入睡時才是一個人。

......忘了說,我處理掉原本與父母親住的房子了。畢竟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子實在有點浪費。而現在,我就住在福利院中。

剛開始,每逢入夜,尤其是下雨的時候總會感到忐忑不安。還被子狩鬼的"約定"束縛著的我,跟這些孩子住在一起,真的沒有問題嗎?
但是,只要握緊他留給我的夜光寶石,那樣的擔心,以及每逢雨夜就會聽見的聲音就會遠離。於是,我依然平靜而忙碌的過著每一天。


一年夏天,我為了掃墓而告假幾日,再回來時,院中又多了一個孩子。
雖然我們是收容孤兒的福利院,但每逢又有新孩子來到時,我只感覺有點難過。
這些孩子,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他們都是失去親人的孩子。
跟現在的我一樣。
跟那時的他一樣。

從另一位老師的口中得知,這個新來的孩子非常沉默內向,還很愛哭。

「我們實在沒辦法了,詩織,妳一向擅長照顧這樣的孩子,只能麻煩妳了。」
那位老師帶著困擾的神情如是說。

其實我這樣哪算是擅長照顧呢,只是我從小就帶著他到處跑,比較有心得而已。
這樣無奈的苦笑著,我往那孩子待著的房間走去。

那孩子一個人待在滿是繪本的故事房裡。
故事房中燈光明亮,那孩子一身黑色,縮在角落,彷彿連染滿室內的鵝黃色光芒也照不亮似的。

我無可自拔的想起兒時的事情。
在那個雨天瑟縮在角落的,熟悉,溫暖,卻已經遠離我的那個身影。

習慣的疼痛感湧上心頭,我深吸一口氣,走進故事房。
那孩子聽到了我的腳步聲,肩膀微微一動,卻仍是執拗的縮在原地。

「午安。」我微笑著打招呼。
......
「我是神崎老師,專程來找你的。」我說,「為什麼一個人待在這裡呢?」
......

那孩子一直都沒說話。
於是我就坐在他的側後方,他不說話,我也一直坐著。

......

......

不知道過了多久,那孩子怯怯地轉過頭,發現我仍待在這裡。
他抽了一口氣,不知是驚訝還是害怕。
我只是看著他微笑,「願意跟我說話嗎?」
那孩子仍然維持著原本的姿勢,不過並沒有迴避我的視線,只是膽怯的盯著我。

「你叫什麼名字?」我問。
......」孩子縮了一縮,小小聲地回答:「......孝太郎......

連名字都跟他一樣。

「孝太郎。」我道,「為什麼一個人在這裡,可以跟我說嗎?」

......」孝太郎閉著嘴,然後大顆大顆的眼淚從他的雙眼滾出來。

......媽媽,不要我了......」他哽咽著。
我伸出雙手輕輕環抱著他。很長一段時間,他只是哭,而我只是這麼抱著他。



孝太郎很黏我。
只要我出現,他基本是我走到哪就跟到哪。所幸上課時間和我去廁所時不會跟來。
當然讓他這麼一直只黏著我也不行,於是,我試著引導他去和其他孩子互動。
他很內向,而且剛來時的狀況讓大家都覺得他是個愛哭鬼。所以,在勉勵他去和其他孩子一起玩的同時,我讓他去做自己喜歡的事,然後讓他去展現這些。
跟同年齡孩子比較起來,他很會畫畫,也喜歡讀書。

這樣子,又過了一年。
又是夏天的雨夜。
......那一天又一次的到來。

這夜輪我巡房。
我將夜光寶石收在胸前的袋子裡,提著手提燈在走廊走著,查看有沒有未睡偷溜出房的孩子。

『過來吧 過來吧 過來吧』

又是那樣的聲音。

『過來吧 過來吧 過來吧』

我收回本要去握著夜光寶石的手。

『過來吧 過來吧 過來吧』

不太對勁。
這個聲音,不是從我的腦中發出來的。
像是從不遠的地方,從這個福利院的某處-

寒冷的感覺凍結了我的背脊,我往聲音傳來的地方跑去。



『過來吧 過來吧 過來吧』

聲音從福利院的走廊移動到外頭。
福利院後方圍籬外是一棟空屋,已經有幾年沒住人了。

我提著燈,就著手提燈的光線,我看到一個小小的人影走向空屋。
我衝過去。

「孝太郎--!」我用力地喊出聲。

小小的人影猛然停步,孝太郎轉過頭,本來還有些茫然,但隨即變成了驚嚇的神色。
「快過來!」我大叫,同時奮力跑向他。
孝太郎蒼白著臉朝我跑來,但只跑了幾步,就給地上的草給纏住-

『我的孩子 我可愛的 可愛的 孩子』

我看見了"她"。
周身腥紅的女人,就在孝太郎的身後淒厲的笑著。
我一生的,夢魘。

子狩鬼紅色的雙眼看著我,那似哭似笑的淒厲聲音,在我的腦袋響起-

『約 定』

『妳和 這個孩子 兩個人的 約定』

「神崎老師!」孝太郎哭喊道。

我直視著子狩鬼,朝她走去。
子狩鬼的笑聲停了,取而代之的是痛苦的尖叫聲。

『討厭的 味道 妳身上 也有』

他的夜光寶石在我的胸口。
他至死都守著的,守護我的約定。

我拿出夜光寶石,那美麗的光芒在黑暗中流動,像是雨後透明的天空,溫柔的讓人心痛的光芒。
他的生命,他的約定,全都在我的手中。

子狩鬼尖叫著不斷退去,如此溫柔美麗的光,照在她身上彷彿是毒氣似的。
『約定 妳和那個孩子 都不能逃離 』

『我會 一直尋找著你們的 我的孩子 我的孩子 』

『一定會 實現約定』

在怨毒的聲音之中,子狩鬼的身影逐漸溶解,溶解在黑暗之中。

-只要你在,子狩鬼就不能傷害我。
眼前淺藍色的光芒變得模糊,我的淚水,無可抑制的滴落而下。

「須賀、」
「須賀......!

我無力的跪在地上,嚎啕大哭。




孝太郎其實也是阿座河村的孩子。
他的母親究竟是為了保護他,還是因為害怕"子狩鬼"才把他送來福利院的,這點已經沒辦法去探究,也沒有去探究的必要了。

"子狩鬼"離開了森林,而且來到了這裡。
這樣,做下約定的我,還有孝太郎,都不能繼續留在輝見福利院中。

我帶著孝太郎離開了這裡,往更遠的地方去。
繼續走,走得遠遠的。
總有一天,能到達連子狩鬼都無法追來的,安穩的地方吧。


「神崎老師,那顆漂亮的藍色石頭,是怎麼來的呢?」
某一日,孝太郎這麼問我。

「這是很久以前,一個很重要的人為了我而做出來的夜光寶石。」
我將手放在胸口,微笑了。
「他是老師的青梅竹馬,也是最帥氣的守護者喔。」



2 則留言:

  1. QQQQQQQ很喜歡大大這篇文章
    雖然很虐,卻有感受到須賀和詩織之間
    就算死亡也無法斬斷的思念與意念
    超愛霧雨的QQQQQQQ謝謝招待QQ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
      本來我是想寫ED1的後續,但不知怎地這段衍生就衝出來了
      很高興有人喜歡ˊˇˋ

      可惜寫完這篇後我又陷入無手感期了OT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