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小說】全職高手簡感(大雷)


上次那篇主要是在講古和ㄎㄅ網遊與現實的一些事,這篇就真的要講對"全職高手"的感想了。
不過由於全職高手長達一千多章,基本該交代的都能交代完整,所以在這也就只能簡單說一下感想。

以下全雷而且含腐,未看者請繞道。





蝴蝶藍寫人物不僅是多,就算是那種只出場幾段的龍套也能寫得活,這也是他故事動輒百章千章的重大原因之一。

在全職高手中,由於主線明確,又以網遊為基礎背景,24種職業,數以百計的人物也就更有發揮空間。


首先當然要講第一主角"葉修"
葉修假名葉秋,是盜他老弟的名字來的。為了當職業選手,他離家出走,顛沛流離。
好容易職業聯盟成立,他和好夥伴好朋友們創立的嘉世俱樂部拿下首屆冠軍一路三連勝,得到鬥神一葉之秋的美名。但沒有幾年就因利益和人際衝突而被逼退,又顛沛流離了一把。

而這也是故事的開端,葉秋正式回歸葉修身分的轉捩點。


雖然我在前一篇一直在吶喊快婊主角隊啊,但其實故事中一開始就已經把葉修婊了個徹底,他被夥伴背叛,被迫放棄陪自己奮鬥近十年的角色,非自願的從職業界的至高位上退出。
他不再是鬥神一葉之秋,只能是幾近一無所有的葉修。

雖然全職高手有一半是葉修的故事(後一半是興欣戰隊的故事),但他的心路歷程,他的想法在故事中沒有太多描寫。只有他一步一步為了回歸職業界而機關算盡,苦心砥礪的過程。

嚴格來說葉修目前在故事有兩個轉捩點,一個是故事開端,一個是故事中期他親手擊敗嘉世的那瞬間。
雖然葉修在故事中表現一直都非常沒下限,無恥的跑去網遊欺負普通玩家騙材料。
完全就是欠上...咳欠教訓的混蛋,但在擊敗嘉世前後,他在故事中的氣場有很顯著的差異。

擊敗嘉世前(整整前五六百章)葉修一直是比較頹廢的,對比"近戰法師"中的光明霸氣有點白目的總攻顧老師,更明顯。
我想這可以看成是他心裡掙扎的關係,嘉世是他一手建立的王朝,卻墮落到必須由他自己親手擊敗的地步。而嘉世對他的刻意抹黑與許多粉絲的誤解也可能是一個原因,不過正如葉修所說"我們比賽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回應你們的期待。"就算被抹黑有影響,對他也不會太大。對他來說最難過的坎還是自己必須擊敗嘉世這點。

但在擊敗嘉世後,昔日大神的氣場便完全回來了。或許是因為一切已成定局,已經塵埃落定。他成功返回職業界,他從今而後的目標就是帶領他新建的興欣再次登上高峰。
所以整體來說,故事後半段職業界篇雖然更殘忍(主角隊不斷的打人臉再被打臉)但也更光明。

雖然還是不能掩蓋葉修是個妖孽受的事實(更



--------
靠光是葉修我就寫了這麼多
其實我最喜歡的角色不是葉修但他是主角又這麼有可寫之處不寫不爽快啊。

我最喜歡的角色其實是蘇沐橙,羅輯(昧光),包榮興(包子入侵),莫凡(毀人不倦)

蘇沐橙完全就是女神。在故事中,她和葉修比起搭檔更像兄妹。但他們的關係又不是這麼簡單就能說明的。那是比兄妹,搭檔,朋友,或是情人都更完全的一種關係,一種羈絆。


然後補充一下唐柔。
唐柔是少數我覺得是男是女都沒差的角色,她非常純粹,就是一個強悍的具體化。
但也因此她比起其他角色更少了人性一點,只有提到父親,以及在記者會上對一挑三失敗時的應對,讓我看到了唐柔之所以為唐柔的人格。


猥瑣流方銳也是後來居上的可愛角色,可惜他再猥瑣都沒葉修這麼強勢的無恥啊!



正經的話說到這裡,以下就不正經了(更



我推包子入侵和羅輯CP(靠超冷

然後我還吃孫翔X肖時欽,高英傑X喬一帆(這是要多冷去

至於葉修這隻妖孽應該只有霸氣威武韓文清能駕馭的住(我是韓葉無誤)

其實也小萌藍河,可惜藍河終究沒有變成興欣的一分子。

義斬戰對我蠻看好你們的加油吧快推倒你們的隊長老闆金主兼一輩子基友樓冠寧同學(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