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JOJO的奇妙冒險感想之一




前言:

會知道JOJO系列是因為K島,由於島民們多次提到才提起興趣看
不得不說這系列一二部北斗神拳的FU還很重。
但從第三部開始故事設定正式定型,荒木老師個人的畫風風格也隨之明顯化。
乍看有點老派,但看習慣後會覺得有種特殊的美感和帥度。
重點是大部分男角除了帥氣外還有一種色氣與嫵媚感,不過承太郎太MAN所以比較不明顯。
女角則是性感中有漢氣。尤其是徐倫,根本是有聖母之心的男主角(被歐拉)
不過要論聖母其實GIOGIO喬魯諾也不會輸給徐倫。


總之,在看了一話後我就習慣畫風,然後就直接栽入荒木老師的世界中了。

我目前只看過三~六部,第一二部只看了大概,但每一部都非常精彩,用任何詞彙都難以表達。
只能約略分一下風格,由於每一部關連性不太大,所以即使不從頭開始看也能看懂。

第三部為爽快熱血的冒險劇場
第四部是輕鬆中藏殺機的都市物語
第五部是黑道風動作群像劇電影

第六部比較特殊,某方面說它集結了前三部大成,是探討愛與生命價值的劇情片。
結局每次看了都讓我熱淚盈眶。


個人目前最喜歡第五部和第六部。
喜歡第五部除了劇情真的緊湊刺激外,也是因為我挺廚五部的角色(槓)
至於第六部我廚的是女(ㄋㄢˊ)主角徐倫,還有那美麗而壯烈的結局。
BOSS神父榮登我心目中最混球角色排行榜前三。



以下有腐不喜勿點




我真的沒有想過我會廚上喬魯諾
其實我看JOJO的順序是三->六->四->五,在看完六後一度傷心到沒辦法再補完前面部分,但在沉澱半年後還是繼續追了。
然後在這之前就已經耳聞第五部主角喬魯諾性格不如其他主角明確,加上我對DIO無感。所以一開始也沒特別去注意他。

......結果我不知怎的還是廚到喬魯諾了
一開始我還因為他騙走康一行李而有點小不爽,但到底我是為何廚到他了?Whyyyyyyyyyy?!

於是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不要把時間拿去思考這種事)

首先,喬魯諾˙喬巴拿的名字日文讀作汐華初流乃。用新注音會自動打出奇怪的字一定不是我的問題。
成長背景讓人鬱悶,很可能是一~六主角中最鬱悶的。加十分(什麼)
一個像女孩子的漂亮名字很萌欸老實講(喂

然後在我的眼中,其實他沒有大多數時間都很冷靜,大家都在緊張時他也很緊張,只是沒有其他人明顯。
要比面癱沒人比得過承太郎的啦(承太郎躺著中槍


我想我的萌天線真正伸向喬魯諾是始於52集VS鏡中人那段。
這裡有段是福葛,阿帕基的替身都被敵人限制住,結果喬魯諾讓自己感染紫煙的病菌,故意讓敵人把他進入鏡之世界,從而使敵人感染。
這段相當帥,但還不是重點(居然)

重點是後來喬魯諾把血清打進自己身上的畫面


那之前我還在想布加拉提好帥福葛好萌(咦欸)
結果從這畫面開始我驚覺喬魯諾也好萌啊(等


荒木老師之後也沒忘記讓GIOGIO賣萌,雖然納蘭迦也賣很兇,但納蘭迦是可愛而喬魯諾是色氣啊!!(槓


從54集開始每一集都有喬魯諾耍帥和賣色氣的畫面!
而他也是從54集開始從路人智囊轉職成一行人的護士補師之位
在這動不動就斷肢噴血的第五部小護士補師很重要啊!!!!!
尤其57集根本是喬魯諾受的神集啊有沒有!!!(被黃金體驗狂揍)

57集由於喬魯諾小護士替身能力曝光,成為敵人的眼中釘。故在這集他一直處於被綁架的狀況下。
後來跟無解之替身B.I.G.打時也是優先目標。

而且荒木老師幫喬魯諾設計的衣服本身就很色氣


總之我就是這樣廚上喬魯諾的(啥


順帶一提我萌布加拉提X喬魯諾
米斯達其實也不錯說,他和喬魯諾擊敗白色相簿那段根本公然放閃(你眼睛怎麼看的


我對第五部的遺憾大概就是布加拉提的死,我覺得布加拉提真的比較適合當教父
喬魯諾九天內就爬到教父之位實在很扯而且他比較適合當布加拉提的賢內助我是說真的。

我好想寫文啊可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